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股权转让的价格是怎么认定的

上海注册公司股权转让的价格是怎么认定的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1-08    点击率:

股权转让价格的认定不能一概而论,应从以下几方面事实作为依据:

 

一是以股权的真实价值为依据。

股权的价值j就是股权所对应的公司资产的价值。一般情况下,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的价值等同于公司整体资产的价值。股权转让实质上是对公司资产的转让,按照等价的交易原则,转让价格应该等于被转让股权所对应的公司资产的价值,这是股权转让价格最常用的依据。虽然与股东的经济利益有一定关系,但其权利的基础是股东的成员身份,如果权利价值无法以货币方式来衡量,上述权利就不能计入股权转让的价值范围。

 


二是以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为依据。

在某种情况下,股权转让的价格可能会与真实价值上会有所不符。根据自愿平等的合同,如果当事人自行确定转让价格是享有的民事权利的,在没有无效和可以撤销的情况下,也是可以作为认定股权转让价格的依据。

 

三是以工商登记材料的记载为依据。

工商登记是作为对外公示的主要手法,在法律上是要得到足够的尊重,工商登记材料中所记载的股东持股状况、出资数额和股权价值是公司债权人向公司和股东主张权利的重要依据,也是股东承担相应民事责任的原因之一。考虑到受让股权后,新股东可能会产生对外承担相应民事责任的风险。工商登记材料中所记载的股权转让价格也应当成为重要依据。

 

四是以合法有效的合同为依据。

在审判实践中,有些合同是属于无效的情况。此时即使无效合同是当事人的意愿,也不能以此作为认定股权转让价格的依据,否则就有从事纵容当事人违法的嫌疑。在此情况下,要考虑有效合同是否反映了股权的真实价值。当然如果有效合同确实无法作为股权转让价格的依据,那就要以实际情况来说了。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