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个人房屋出租需要缴纳的七种税

个人房屋出租需要缴纳的七种税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1-14    点击率:

、增值税

个人出租的房屋,按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应纳税额,纳税申报机关为不动产所在地税务主管机关。

应纳税款=含税销售额÷(1+5%)×1.5%

税收优惠:

其他个人以一次性收取租金的方式出粗不动产的,取得租金收入可以在租金对应的租赁期内平摊,分摊后的月租金少于3万元的,可同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

二、城市建设维护

纳税规定

以增值税额为计税依据,按照适用税率来缴纳城市建设维护费。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7%,在县城、镇(县、市属镇的),税率为5%;所在地不在市区。县城或镇(县、市属镇的)税率为1%

税收优惠:

其他个人免征增值税的,城市建设维护费也免征。

三、教育费附加

纳税规定:

根据增值税税额计税,按照适用税率3%缴纳教育费附加。

税收优惠:

根据规定若月销售额或营业额少于10万元(按季纳税的季销售额或营业额少于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四、印花税

纳税规定:

财产租赁,按租赁金额1‰贴花,税额不足1元,按1元贴花。

税收优惠:

对个人出租、承租住房签订的租赁合同,免征印花税。

五、个人所得税

纳税规定:

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低于4000元,减除费用800;超过400元,减除20%的费用,其余额就是应纳税所得额。个人所得税使用比例税率,为20%

税收优惠:

对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六、城镇土地使用税

纳税规定:

城镇土地使用税采用定额税率,即采用有幅度的差别税额。以、大、中、小城市和县城、建制镇、工矿区为区分,规定每平方米城镇徒弟使用税年应纳税额。

税收优惠:

对个人出租房,不区分用途,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七、房产税

纳税规定:

住房出租适用从租计证房产税,按房产的租金收入计征,适用税率12%

税收优惠:

对个人出租住房,不区分用途,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

政策依据:

1、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纳税人提供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16)

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改增试点若干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53)

3、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有关政府性基金免征范围的通知(财税〔201612)

4、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24)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