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代理记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理记账 > 代理记账真的靠谱吗

代理记账真的靠谱吗

来源:   日期: 2017-06-06    点击率:

    近年来的各种各样的代办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只要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更多的企业更加倾向于去选择代理记账

这个到底靠谱吗?


    一个企业为什么要记账?


    一是:《税收征管法》和《会计法》规定:公司从成立之日起15日内,必须要按照会计法及会计准则建立企业的账

册。


    二是:《代理记账管理暂行规定》规定:没有聘请具有从业资格的专职会计的必须要委托代理记账机构进行办理会

计业务。


    三是:企业发展需要。一家企业从拿到执照的第一天开始就有必须纳税申报的义务,每月每季每年均需要定期的向

税务局报送税务报表,不管是否有在经营则都需要定期向税务局进行报送。


    选择代理记账的好处及优势


    NO.1 省钱


    最直接的也是最明显的就是节省费用 。代理记账公司每个月收取的费用决不可能多于你请一名会计所付的月薪。


    NO.2 专业


    许多单位经常会发生因违反财税法规而被进行罚款的情况。代理记帐公司对财税法规有较多细致的了解且记帐人员

都是经验丰富还能及时掌握相关政策的变化,而这些都是聘请一般会计做不到的。


    NO.3安全


    单位自己找会计(包括兼职会计),如用人不当、监管不严的财务人员很容易串通一起舞弊并还会以所掌握的经营

机密进行相挟,而选择代理记账公司则可以通过代理合同来保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直接避免了诸如此类现象的发生。


    那么多代理记账机构,你该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


    1.签订代理记账业务协议书以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有些代理记账公司是不与委托单位进行签订正式的委托代理合同,对两方的权利和义务都缺少了明确的规定,无法

确切地保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2.查验公司营业执照和代理记账许可证。


    个别 “代理记账公司”没有代理记账资质(市财政局批准的代理记账许可证、会计上岗证等)发生问题时可以回避

责任,直接是损害了委托单位的利益。这也是小企业在选择代理记账服务公司时必须要着重注意的事项。


    3.及时交接材料


    交接会计资料麻烦和不规范。代理记账公司在接受委托单位的会计原始凭证及资料时没有进行办理交接手续,发现

遗失或是毁损时无法进行查找。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