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代理记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理记账 > 财务外包和代理记账的区别

财务外包和代理记账的区别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6-02    点击率:

   科技的进步带动行业的变革,财税所涉及的领域也从最初的传统模式快速的发展到互联网上来了。在企业级外包服务大放精彩的当下,“财务外包”与“代理记账”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大众的耳畔。

 

  但是很多老板都以为“财务外包”和“代理记账”是一回事的,他们认为都是把公司账务提供给第三方代理机构来负责,其实你们不知道“财务外包”和“代理记账”区别大着呢,并不只是名义中的区别而已。

 

  下面宇科小编就从服务对象、内容和目的这三个方面来解释代理记账和财务外包的具体区别。

 

  一、服务对象

 

  首先我们来从字面上理解,代理一般就是不具备解决某个事务能力的情况下而将其全权委托给专业机构的,但是外包可能本身就具备这个能力但是将事项外包以寻求更高效的结果。

 

  所以代理记帐的服务对象多为不具备设置财务部门与会计的企业,通常就是我们所见的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

 

  财务外包的服务对象不仅仅是包括不具备设置会计机构与会计人员的中小企业,还具体包括大型的企业与集团公司,甚至还是跨国公司,他们有很健全的财务制度与会计人员。


上海注册公司

 

  二、服务内容(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上海财务代理记账的优点

 

  代理记账是相当于是企业的整个财务部门,代理记账的服务内容自然就包括一家企业所有财务部门要做的事情了。

 

  但是财务外包的服务内容不仅仅就是全盘财务工作的外包,也可以是一个或者是几个财务模块的外包,甚至是一个或是几个财务职能的外包,比如出纳、记账以及财务分析等等。

 

  三、服务目的

 

  代理记账的主要目的就是以最小的成本处理公司的账务,就好比如小于一个专职会计的成本,以此来减少税务机关稽查的不必要麻烦。而财务外包带来的不仅仅是成本的节约,还能够为企业减少潜在的风险,通常是以税务的筹划,税收风险控制为主要的目的。

 

  看完这些大家都清楚财务外包和代理记账的区别了吗?财务外包与代理记账的差别其实都是从企业需求差异性为出发点的。另外对于刚成立的企业,小编建议首选代理记账。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