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代理记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理记账 > 一般纳税人代理记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般纳税人代理记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6-27    点击率:

 一般纳税人代理记账自身有某一些细节会有些不同于其它类型的企业,就比如:企业销售额达到一定金额的时候,税务部门就有可能会主动要求企业来税务所办理申请一般纳税人企业的相关事宜,如果该企业不前往税务所进行办理申请一般纳税人企业的相关事宜后的话,那么税务部门就会强制将该企业变为一般纳税人,但是虽然这个企业没有前往税务所办理申请一般纳税人企业的相关事宜,也变成了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这里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就是,强制变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在以后的日子里是不能享受一般纳税人独享的退税优惠政策了。下面宇科介绍一下代账会计平时为一般纳税人企业代理记账时应注意什么。

 

  代理记账会计平时为一般纳税人企业代理记账时应该注意以下这几点:

 

  一、网上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意时限:

 

  目前一般纳税人最让其它企业羡慕的优惠政策就是企业的进项发票可以抵扣了,就比如某一般纳税人企业本月卖出15000元的货物,而进货花了10000元人民币,并且这10000元也已经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那么这10000元的百分之十七的税率就可以退给企业的税了,这是一般纳税人企业独享的政策。不过要注意的是,这10000元的发票,要通过网上认证才能够抵扣,认证有时限就是180天,180天之后就无效了,所以代账会计一定要及时提醒企业,拿到发票就给它认证掉,然后早早把退税应得的钱拿到手,避免时间一长忘了。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二、每月月头在公司银行基本户里存足够的钱(那么您一定想知道:小规模转一般纳税人报税操作流程

 

  一般纳税人企业税率为百分之十七,这个税率可以说是非常高了,一般的企业每月缴税金有很多,所以企业在每月的月头,应该在公司的银行基本户里存足够的钱进去,然后到了月中旬,然后税务会自动从公司的账户划税金的,这样是很方便的,就省的企业跑到税务所去交税了。但是如果存的钱不足的话,例如当月应该交6000元的税,但是当时只存了5999元,此时还差一元钱的税没有交成,这时候会计就需要自己亲自跑到税务所去交税。

 

  三、实时做好银行调节表

 

  代理记账会计最少每三个月要做一个银行的调节表,如果这家企业的银行回单非常多的话,那就应该每月做一次银行的调节表,这样做的目的就在于使银行的账与会计账相平,因为有些时候由于银行流程上的某些问题,一些企业的银行账与会计账总是对不上,导致企业去银行办公司事务或者是税务事务有很多不方便之处,因此会计有空闲的时间,就做做调节账,同时这也叫调账。

 

  看了上面文章的内容。您现在是不是已经对心中的疑惑有了比较正确的答案呢?注册公司代理不代理记账也是要看每个公司的需求去决定的,如果代理记账的话一定要找有资质的代办公司哦!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