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如何注册上海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如何注册上海公司 > 上海注册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征

上海注册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征

来源:上海宇科   日期: 2021-12-01    点击率:

  有限责任公司又称有限公司,指股东仅以自己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债务负责。

  

  同股份有限公司相比,有限公司的股东较少,许多国家公司法对有限公司的股东人数都有严格规定。如英、法等国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人数应在2至50人之间,如果超过50人,必须向法院申请特许或转为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有限公司的资本并不必分为等额股份,也不公开发行股票,股东持有的公司股票可以在公司内部股东之间自由转让,若向公司以外的人转让,须经过公司的股东的同意。由于股东少,因此公司设立手续非常简便,而且公司也无须向社会公开公司营业状况,增强了公司的竞争能力"

  

  公司不能公开募集股份,不能发行股票。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需资金只能由其他合法方法方式融资取得。有限责任公司相对股份有限公司而言,设立条件和程序较为简单、灵活。

  

  了解了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差异,那么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征有什么呢?下面和上海宇科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征

  

  但有限责任公司也具有许多不同于股份有限公司的特点。这些特点包括:

  

  1.人资两合性

  

  有限责任公司的性质介于股份有限公司与合伙企业之间,兼具资合性和人合性。资金的联合和股东间的信任是有限责任公司两个不可或缺的信用基础。

  

  2.封闭性

  

  有限责任公司的封闭主要表现在:

  

  (1)公司设立时,出资总额全部由发起人认购;发起人数一般不得超过50人。

  

  (2)公司不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发行股票;出资人在公司成立后领取出资证明书。

  

  (3)出资不能像股份那样自由转让;股东相对稳定。

  

  (4)出资证明不能像股票那样上市交易。

  

  (5)正因为公司不公开发行股票,股东的出资证明也不能上市交易,公司的财务会计等信息资料就无须向社会公开。

  

  3.规模可大可小,适应性强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人数而言,有各种不同的限制。有限责任公司的最低资本限额通常低于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规模的可塑性,适应了现实经济生活开办各种规模不等的企业,尤其是小型企业的需要。

  

  4.设立程序简单

  

  有了责任公司基本上实行准则登记制,除从事特殊行业的经营外,只要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政府均给予注册,而没有繁琐的审查批准程序。

  

  5.组织设置灵活

  

  因有限责任公司多数属于中小型企业,股东会、董事会等组织机构的设置往往根据需要选择。

  

  (1)股东会不是必设机构。

  

  (2)设置了股东会,可不设董事会。

  

  (3)监事会是任意机构。

  

  6.股东参加管理

  

  以上这些只是小编的简单介绍啦,如果还有什么不清楚或不了解的地方,欢迎咨询我们哦!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