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一时冲动注册公司,现在想注销

一时冲动注册公司,现在想注销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11-09    点击率:

自新公司法成立以来,注册公司的门槛就变得特别低,许多年轻人纷纷跑去注册公司,结果注册完成没多久就后悔了,想到了注销。公司不经营了一定要注销,不然对自己的信誉产生影响。宇科下面给大家介绍三种需要注销的公司。

 

一、长期不经营又不想报税

 

宇科注册公司专家提醒您空壳公司注销与否,取决于你是否持续维护它。如果不想注销,那么至少需要持续记账、每个季度按时报税(哪怕是长期零申报,也必须报),每年6月底之前,要填报年报。工商部门会查长期不经营的僵尸企业,税务局会定期关注长期零申报企业,连续3个月零申报就会引起税局注意,6个月零申报就会被列入“非正常户”。因此,不经营的公司还是早日注销的好,一直拖着,随时都有被清查的风险。

 

二、被永久载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被吊销营业执照

 

如果公司只是因为忘记报年报或是地址问题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那么只需要改正之后申请移出即可;即使连续三年都没有改正,被列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也不是一定要注销,因为如果自被列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之日起满5年没有再发生上述情形的,还是可以移出的。

 

不过,若贵公司因为某些行政处罚被永久载入经营经营名录,或是因为提供虚假注册资料、搞传销、不正当竞争等各类情况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就必须进行公司注销。吊销不等于注销,还有各种税要补,各类罚金要缴,以及清算、登报等一系列流程要走。

 

三、股东闹翻、玩失踪、出资未按期到位且有巨大风险

 

这类公司万一被列入工商、税务黑名单了,那作为股东或法定代表人的你,可是要受到很大影响的。比如你想再创业开新的公司,全国范围内只要有税务黑名单记录,如欠缴税款、非正常户、D级纳税人……只要没有妥善处理,就不能做新公司股东或法定代表人;如果原来的公司被吊销了营业执照,那么三年内都不能担任新公司重要职务。

 

对于现在发达的信息来说,有重大的失信问题都是很严重的,当你被列入失信名单之后,和信誉相关的一切你都将受到阻碍,这无疑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上海宇科代理上海工商注册以及税务代理等服务10年,大家有相关疑问联系宇科客服即可。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