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2017年公司注册的最新政策

2017年公司注册的最新政策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8-01    点击率:

  关于2017注册公司的最新政策改变,宇科小编认为公司注册办理流程有一些更改的地方:公司法修改内容主要涉及到以下三个方面:

 

  一、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

 

  除了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对公司注册资本实缴另有规定的之外,也取消了关于公司股东(发起人)应该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之内缴足出资,投资公司可以在五年之内缴足出资的规定;取消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应该一次足额缴纳出资的明确规定。公司股东(发起人)自主约定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以及出资期限等等,并且会记载于公司的章程。

 

  二、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

 

  一般情况下除了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对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的之外,也取消了有限责任公司最低的注册资本3万元(人民币,下同)、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也就是说理论上是可以“一元钱办公司”的;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也就是说理论上是可以“零首付”的;不再限制股东(发起人)的货币出资的比例。

 

  三、简化登记事项和登记文件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认缴的出资额、公司实收资本将不再作为公司登记的事项。一般公司登记的时候,不需要再提交验资的报告。这次公司法的修改进一步降低了公司设立门槛减轻了投资者的负担,便利了公司的准入,为了推进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提供了法制的保障。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新公司注册前要注意的细节:(那么您一定想知道:分公司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哪些资料及流程

 

  一、你知道开业去哪审批吗?

 

  从事不同的行业就有不同的审批部门,以下就是几个行业对应的审批部门:

 

  1、从事食品(含饲料添加剂)的生产、销售--区防疫站;

 

  2、烟草专卖品的生产、经营--烟草专卖局;

 

  3、药品生产、经营--卫生局;

 

  4、锅炉、压力容器制造及电梯安装--劳动局;

 

  5、化学危险品(含石油)生产经营--化工厅;

 

  6、金银收购、金银制品加工、经营及废料中回收的金银--人民银行;

 

  7、旅行社--市旅游局;

 

  8、特种行业(旅馆、印刷、废旧金属收购、文化娱乐、浴室)--公安分局;

 

  9、图书报刊和录音录象制品的出版、发行销售--广播电视局;

 

  10、公路水路运输、客运--交通局;

 

  注册公司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注册的时间点

 

  从实践经验总结来看的话公司是越早注册越好,理由就是公司是一个法律主体,要用这个主体做很多的事情,比如说微信公众号早点抢注保护,一般公众号的所有人是不能转让的,不能用个人的形式注册之后再考虑转让给公司;招员工像拉勾这样的平台,没有营业执照是无法申请账号的。

 

  二、注意字号的取名

 

  在《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当中已经对字号要求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对于字号的合规性建议考虑到以下这几点来:

 

  (1)如果公司是产品型的,公司的字号和产品名称就可以考虑的不一样,理由就是公司很可能会做多款产品,即使只做一款,也有极大的可能会公司转型做其他产品的问题。

 

  (2)公司字号是蛮重要的,所以一旦取好,千万不要轻易变更,那样成本很大,如果变更了公司名称就会涉及到注册商标、域名以及著作权等各类事项的变更,消耗公司的内部资源。

 

  三、注意公司类型的选择

 

  公司类型包括行业(经营特点)和组织形式,以下分别说明:

 

  (1)尽量用互联科技、信息技术、网络科技、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作为行业特点。

 

  (2)组织形式大家基本上选择的是有限公司,但是建议除非是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千万别注册一人有限公司。一人有限公司虽然股东比较简单也比较的省事,但是一旦注册了一人有限公司的话,每一会计年度终了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且会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这一条就会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当然了如果公司要全资投资成立全资的子公司,那么一人有限公司就是很好的组织形式。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