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上海企业纳税筹划应该怎么做

上海企业纳税筹划应该怎么做

来源:上海宇科   日期: 2021-11-19    点击率:

  依法纳税是每个企业应尽的义务,但无论什么样的企业,从其本身利益出发,总是希望能少缴税,而偷税漏税的违法行为必定要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所以,通过对纳税筹划理论的系统学习后,下面上海宇科对如何搞好企业的纳税筹划谈谈看法。

  

  上海企业纳税筹划应该怎么做:

  

  一、纳税筹划对任何企业都是必要及可行的:

  

  企业要发展,就必须尽量节约成本、扩大收益,税金也是企业的一项成本,通过合理、合法的纳税筹划少缴点税,实际上也就是增加了企业的收益。

  

  随着中国加入WT0,中外企业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而外资企业可以按照国际惯例进行避税和税负转嫁,国内企业要想在同一起跑线上取得比外资企业更好的效益,就要加强包括纳税筹划在内的企业财务管理以增加企业收益,提高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能力。

  

  每个企业都可以通过对税收法规的研究,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各种税收优惠政策,选择使用对企业更有利的税法条款。各地税务代理机构的成立,也为企业的纳税筹划提供了方便。

  

  二、应充分利用会计政策搞好企业纳税筹划

  

  1、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的筹划:

  

  固定资产折旧是固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通过逐渐损耗转移到成本费用中的那部分价值。在收入既定的情况下,计提的折旧越多,应纳税所得额就越少,企业的收益也就会越大。

  

  会计上可用的折旧方法很多,加速折旧法就是一种比较有效的节税计提折旧法,虽然国家对各类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都规定了一个期限,但我们可选择最低折旧年限来增加每年提取的折旧额,以达到延期纳税或少缴税的目的。

  

  前期多提折旧,还能使固定资产投资尽早收回,降低了固定资产投资风险,又由于资金存在时间价值,这样做也就相当于依法从国家取得了一笔无息贷款。同样,无形资产摊销额越大应纳税所得额就越少,对没有明确规定摊销年限的资产应尽量选择较短的摊销年限。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