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上海注册个体工商户不简单,相关税务年报样样不能少!

上海注册个体工商户不简单,相关税务年报样样不能少!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07-22    点击率:

有很多个体户老板认为,我办个营业执照,开个小店,我就是堂堂正正的个体户了!那些什么办理税务登记啊,平常记账报税,年报公示,相关经营许可证跟我就没有关系了。其实不是这样的!

今天借此机会,上海宇科为大家整理了个体工商户在开展日常业务中都应该进行哪些工商税务的操作吧!

1.个体户要办理工商登记

没有申办营业执照就开业经营属于无证经营!

营业执照正本应该放在经营场所显眼的位置(如收银台的正上方醒目的位置),不然被登记机关发现后会责令期限改正,在期限内未改正,会有相应的罚款。

2.个体开小餐馆必须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

凡是开餐饮行业的,除了营业执照之外,要根据经营情况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否则就是无证经营,会被吊销营业执照!并罚款,还要承担后续的连带责任!

3.个体户要办理税务登记

在上海就有近万家个体户,因为没有办理税务登记而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开个小店就是个体户,相关的记账报税工作一样都不能少!

4、个体户也要年报!

个体户也要进行工商年报,年报时间为每年的6月30日前,且个体户年报的抽查比例、抽查方式和抽查程序均和一般公司相同。

6、个体户不经营要及时注销

个体户不论是因为什么原因,不想经营了,或是因营业执照被吊销,都需要进行注销操作,如没有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注销的会承担责任相应的责任!征信会受到影响!

个体工商户不简单,相关税务年报样样不能少!各位创业小伙伴们在创业的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欢迎致电上海宇科进行咨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