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上海注册公司后长期“零申报”的危害

上海注册公司后长期“零申报”的危害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6-04    点击率:

  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创业大军。在创业初期,企业往往因为没有取得营业收入等原因,需要办理“零申报”,但不少纳税人对零申报的理解存在误区,容易造成申报异常,后续处理费时费力,甚至还将涉及罚款。如果您恰巧正在为“零申报”发愁,上海宇科整理的干货您一定要看好呦。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什么叫做“零申报”?

  零申报指企业纳税申报的所属期内没有发生应税收入,当期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真实申报数据全部为0,可以进行零申报。

  什么情况下可以进行“零申报”?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当期收入为0就可以零申报;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如果当期没有销项税额,且没有进项税额,才可以零申报;

  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当期未经营,收入、成本都为0才能零申报。

  何为长期“零申报”?

  通常情况下,税务部门认定半年以上为长期,当然具体时限还是以各地税务部门认定的时间为准。

  长期“零申报”的危害

  1、罚款处罚

  有收入应该纳税,一如既往的零申报,就要面临补缴税款和滞纳金,并且执行罚款。

  2、影响纳入信用等级

  连续3个月或累计6个月零申报,纳税信用等级无法评为A级。如果提供虚假的申报材料去享受税收优惠,那就更是得不偿失,纳税信用直接将为D级。

  3、发票减量

  如果企业长期零报税,并且纳税人持有发票的,则发票就会被税务降板降量,还需纳税人定期到税务机关进行发票核查。

免税、无应纳税款与零申报,虽然结果都是应纳税额为零,但是区别很大,纳税人要正确进行零申报。违规零申报会造成企业利润损失,更会大大影响企业信用,增加税收管理风险。

以上便是关于长期“零申报”被罚款的危害,想要公司能越走越远,千万别铤而走险!“零申报”情况多,处理方式各不相同,欢迎您来电上海宇科进行相关的咨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