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关于上海的核定征收,你得知道这些!

关于上海的核定征收,你得知道这些!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5-13    点击率:

按照我国税收法规条例的有关要求,纳税人无法提供完整、准确的利润及成本、花销凭证,无法正确计算应纳税额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的确定应按征收管理法以及实施细则、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限定的条件执行。

对以下纳税人可以实行核定所得额或应纳税额的办法:

(一)根据税法要求应当设置但未设置账本的;

(二)虽设置帐本,但帐目杂乱或是收入凭证、成本材料、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实的;

(三)发生缴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限期办理申报纳税,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申报,越期仍不申报的。对纳税人实行核定征收办法的,应由纳税人所在地的直接征收。

机关负责上报,由县级(包括级)以上税务机关核查批准执行。核定征收多多少少都会掺杂些人为的因素在里面,因为没有一个相对合理的标准,税务机关可以定多,也可以定少对,纳税人而言很难说是好还是不好。税务机关的征收方式有:

1、定期定额征收

主要用在完全没有账簿的纳税人,一般以个体户居多,但也有少数注册为公司的纳税人,虽说工商执照是企业,但因为完全无账簿,税务机关会当个体管理,一样执行定期定额征收。

征收内容是:

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的经营地点、规模、种类、同行业的税负、当地的经济水平等因素,核定纳税人每个月固定要缴纳数额相同的税款,不光是企业所得税,其他税种都一并核定。

2、查验征收和查定征收

主要是用在有账簿,但只能清楚核算收入或只能清楚核算成本的纳税人,不管是个体工商户还是企业,只要有账簿、但税务机关认为其核算成本不准确或核算收入不准确,都采取这种方法。

查验征收是对那些税务机关觉得账簿上的收入是真实的纳税人,用“收入×所得率×适用税率”的公式或“收入×负担率(核定率)”的公式计算纳税人要缴纳的税款,其中的所得率是用在企业所得税方面,是依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文件负担率(核定率)是各地税务机关自己决定的,一般多为个人所得税适用。

对增值税这些就直接是用“收入×适用税率”来计算纳税人要交的税。

查定征收是对那些税务机关觉得账簿成本体现真实的纳税人,计算方法和查验征收相似。只是用“成本÷成本利润率”核定纳税人的收入后计算相应税款。

3、查帐征收

主要是对那些税务机关觉得账簿上能确切体现收入、成本的纳税人,无论是个体还是企业都一样,税务机关按照账簿上反映的数据,按“应纳税额金额×适用税率”计算纳税人的应纳税额。

看了以上文章,如果你想在上海注册个人独资企业或者合伙企业,欢迎致电上海宇科。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