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上海融资租赁公司如何发展

上海融资租赁公司如何发展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5-10    点击率:

在国际上,尽管多个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呈现趋缓态势,有很多不景气的行业,但是融资租赁行业却呈现另一番景象。接下来就由上海宇科企业介绍一下融资租赁的发展及遇到的问题,欢迎阅读。

注册融资租赁公司就选上海宇科,服务专业费用合理、团队专业经验丰富,请点击“在线咨询”进行详细了解。

融资租赁行业的机遇

融资租赁在我国已经有35年的历史,从之前的边缘化小行业,到如今天翻地覆,完全不一样了。社会各行各业对融资租赁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业态都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也比较愿意接受这种产品,因此开展融资租赁热情也空前高涨。

融资租赁行业之所以社会认知度大幅提升,离不开来自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这为融资租赁行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此外,在经济新常态下,经济发展转型升级需要金融服务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需要有效的金融工具,而融资租赁这个业态的特点,恰恰可以很好的满足这些需要。

融资租赁行业的挑战

对于这一行业所面临的挑战,目前有不少租赁公司面临着多重经营压力的挑战

比如资产质量的压力。虽然融资租赁行业有一定的抗经济周期的作用,但是毕竟也受经济下行的影响。在经济不景气的宏观环境下,融资租赁的承租人也会受到影响,其还款能力会下降。这时,对一些新设不久的融资租赁公司来说,会面临资产质量下降,坏帐风险增加的压力。

再比如人才压力。近年来,随着行业的爆发,租赁公司也在增加,但是人员团队短缺,经验不足,往往一些新人或者经验不多的人在重要岗位上担任职务,职能间的磨合时间不够。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的经营面临着团队是否高效运营、高效配合的压力。

还有就是企业间的相互竞争,而且非常激烈。同样一笔业务,大家都同时参与竞争,比较简单的方式,一是降价,另外就是降低对承租人的门槛,或者是降低风险控制的要求,很可能为公司的资产坏账埋下隐患。为新设的融资租赁公司带来一定的压力。

注册融资租赁公司就选上海宇科,服务专业费用合理、团队专业经验丰富,请点击“在线咨询”进行详细了解。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