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2018国务院减税4000亿元,惠大利好!

2018国务院减税4000亿元,惠大利好!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8-03-30    点击率:

上海注册公司好消息,国务院在2018年3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措施,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税负。会议决定实施的三项减税措施,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过4000亿元。

 

“要向全社会释放一个明确信号:这次减税政策对制造业企业全面开放!”国务院强调,“只要在中国注册的企业,不管是中企还是外企,我们一视同仁对待,都能同样享受此次减税红利!”

 

过去五年通过实施营改增累计减税2.1万亿元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为进一步完善税制,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当天会议决定,从201851日起,营改内容主要有:

 

一是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不了解公司税收的可以阅读:关于上海企业所得税与个人所得税征收政策

国务院减税政策

二是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让更多企业享受按较低征收率计税的优惠。

 

三是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这是我们为促进制造业升级,推动制造业企业减负的一个重要措施。”国务院说,“营改增改革,最早就是从部分地方、部分行业开始试点,最后逐步扩大铺开的。现在要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也要从具体行业开始,在探索中逐步拓展前进。”

 

从在上海针对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启动营改增试点,到2016年在所有行业推开试点,再到2017年将增值税原有四档税率简并为三档,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汇报中表示,过去五年通过实施营改增累计为市场主体减税2.1万亿元。

 

国务院强调,营改增是一项重大的税制改革,不仅宏观层面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对推动构建统一税制和消除重复征税、有效拉长产业链条并扩大税基、促进新动能成长和产业升级等具有一举多得的积极成效。

 

“通过取消营业税,统一改为增值税,并按50:50的比例实现中央、地方共享,这是税制的重大变革。”总理说,“改革的实践证明,营改增不仅有利于减轻企业税负和税制公平,更有利于调结构、促进经济的长远健康发展。”

 

守住一个基本目标: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今天我们深化增值税改革,仍然要守住一个基本目标: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国务院在会上特别强调。

 

国务院表示,几年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大、财政收入十分困难。但我们咬紧牙关,不断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和领域,并坚持一个目标,就是要做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现在的公司注册税收越来越低,国家和政府也是大力支持全民创业,给中小企业一定的政策扶持,让创业者可以降低成本,增加利润空间。上海宇科代理上海公司注册10年,有关于公司注册相关内容可以咨询宇科客服。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