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如何选择公司的注册地址和经营范围

如何选择公司的注册地址和经营范围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8-04    点击率:

  我们知道注册地址和经营范围这两个简单而又必不可少的公司成立条件。公司法明确规定,“依法设立的公司,是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一般是为公司的成立日期。公司营业执照应该载明公司的名称、住所、注册资本、实收资本、经营范围以及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项。”今天宇科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下注册地址和经营范围这两个简单而又必不可少的公司成立要件。

 

  一、注册地址的选择

 

  1、选址的考量因素

 

  创业者应该都知道注册地址即为公司的住所,公司法明确规定的是公司以其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住所。 除了商业运营相关的考虑的因素以外,既往选择公司的注册地的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是注册地的税收优惠、财政扶持以及其他可能享有的相关优惠政策以外。

 

  之前各地为了吸引企业去落户,竟然相出台地方性的税收优惠与财政扶持的政策,从而导致出现了一些“政策高地”与“税收洼地”,一般注册在此类“政策高地”与“税收洼地”的企业往往能够享受到此类地方性的税收优惠与财政扶持的政策。

 

  这里需要提醒的就是,国务院201411月份曾经发布国发62号文,从而要求对地方政府、各部位制定的税收、非税收入、财政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清理。然而20155月份开始,国务院另行颁布了25号文,明确已经出台的优惠政策,有规定期限的则按照规定期限来执行,并且声明暂停执行62号文规定的专项清理工作。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中央、地方以及企业之间的博弈决定了地方税收优惠政策的走势以及推进进程。“政策高地”与“税收洼地”是否能长久的,地方税收优惠与财政扶持政策走向是如何的,的确是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因此对于早期创业公司,小编还是建议公司首先从在哪里注册更为利于业务的开展的角度来考虑注册地的问题。

 

  2、异地经营的风险(那么您一定想知道:2017年注册公司要多长时间

 

  严格的从合法合规性的角度来看,注册地与实际经营地需要一致。如果需要异地经营的话,宇科小编建议在异地经营所在地设立分支机构以满足法律合规性要求。

 

  实践中注册地与实际经营地不一致这样的情况并不鲜见,究其原因一方面主管行政机关对此类违规行为的纠察力度不够大,另一方面对于早期的公司,资产以及业务体量不大,这类违规行为的纠正相对是比较容易的。

 

  二、经营范围的确定

 

  每个公司将需要根据其业务来确认其经营范围。确定公司的经营范围时有一下这几点需要我们来注意:

 

  1、在确定公司经营范围的时候,不仅要我们考虑目前的业务与经营活动,同时也要考虑近期有计划开展或从事的业务与经营活动;

 

  2、不仅要考虑公司实际从事的业务与经营活动,同时还要考虑与该等实际业务与经营活动相关的或周边的业务与经营活动。

 

  3、关于业务经营范围的具体描述,工商登记部门有专门规范的用语,一般不能由公司自己随意来写。公司的正在从事或者是计划从事的业务与经营活动用工商登记部门的规范用语怎样表述,小编建议在注册公司或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时公司寻求其聘用的工商代理机构的专业意见。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