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资本与实收资本的区别

注册资本与实收资本的区别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6-28    点击率:

   注册资本与实收资本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大家应该都知道注册资本是公司设立时按工商规定需要符合的一个条件,如今注册资本实行认缴制,那么实收资本又是什么样的情况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注册资本是指企业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注册的资本总额,注册资本就意味着投资者对企业承担的最大偿债责任;

 

  实收资本一般是指投资者按照企业章程,或者合同、协议的约定,实际去投入企业的资本,就是企业收到的各投资者根据合同、协议以及章程规定实际交纳的资本数额;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那两者的区别在哪呢?(那么您一定想知道:2017年注册公司减少注册资本流程

 

  1、从来源和性质看。实收资本(或股本)是指投资者按照企业章程或合同、协议的约定,实际投入企业并且依法进行注册的资本,同时它也体现了企业所有者对企业的基本产权的关系。

 

  资本公积是投资者的出资当中超出其在注册资本中所占份额的部分,以及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的损失,它并不是直接的表明所有者对企业的基本产权的关系。

 

  2、从用途看。实收资本(或股本)的构成比例是确定所有者参与企业财务经营决策的基础,同时也是企业进行利润分配或者股利分配的主要依据,同时也还是企业清算时确定所有者对净资产的要求权的依据。

 

  资本公积的主要用途是用来转增资本(或者是股本)。资本公积一般不体现各所有者的占有比例也不能作为所有者参与企业财务经营决策或者进行利润的分配(或股利分配)的依据。

 

  由此看来两者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各位老板们都看懂了吗?小编提醒关键的信息点各位老板可以用笔记录下来,没准将来的某一天还会派上用场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