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应如何处理

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应如何处理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6-21    点击率:

  公司不幸进入经营异常名录之后,到大厅办业务会被提醒?到质监局没有办法办年审代码证?到银行办理业务吃了闭门羹?不仅仅只有这些,还有更大的拦路虎还在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下面跟随宇科小编来看看吧!

 

  1、限制或者禁止参与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获得荣誉称号等活动。在申请办理各类注册登记备案以及行政许可审批和资质审核以及从业任职资格等有关事项的时候,行政管理部门将会予以审慎审查。

 

  2、融资、贷款等日常经营活动受限。目前经营异常名录信息已经被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为贷款、担保以及保险等商事活动的参考依据。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金融机构可能会因此而不受理其银行开户以及贷款等业务等等。

 

  3、企业负责人任职将受限。按照法律的相关规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的但是仍然没有履行信息公示义务的企业,将会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那么您一定想知道:注册公司为什么要做年报公示)

 

  4、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例如:公司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时候,没有依照这则条例规定办理有关变更登记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限期登记的;逾期不登记的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当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之后,企业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一、如果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有异议的,就向工商行政部门申请异议。对异议决定可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出行政诉讼。

 

  二、如没有异议的,就尽快按照工商行政部门要求补报未报年份的年度报告并公示、履行有关企业信息公示义务履行以及更正其公示的有关信息等等。在对信息进行补报或者书更正之后,就向工商行政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经营中还有一种情况我们可能会遇到,那就是我们可以与经营异常企业进行交易吗?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通常有一定的原因,不排除企业因为工作失误没有及时报告年度报告或者是公示的可能,但是一般情况下很有可能确实是企业出现了异常的情况,合作方可以进一步调查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但是从主体资格上面来讲,企业虽然是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了,但是其仍具备合法的市场经营主体资格,同时也是合法的民事责任主体,有权进行商事的活动。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