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公司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减少资本

注册公司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减少资本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6-16    点击率:

   减资是公司资本过剩或者是亏损严重,然后根据经营业务的实际情况,依法去减少注册资本金的行为。

 

  从实际情况上面来看,减资应该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原有公司资本过多,然后形式资本过剩,再保持资本的不变,一般会导致资本在公司中的闲置与浪费,就不会利于发挥资本的效能,另外的话也增加了分红的负担。

 

  2、公司严重亏损,资本的总额与其实有资产悬殊是非常大的,公司资本已经失去应有的证明公司资信状况的法律意义,股东也会因为公司连年亏损就得不到了应有的回报等等。

 

  有限公司减资所需要的材料:

 

  1、公司股东会决议;

 

  2、章程修正案;

 

  3、原股东减少抢持股比例声明文件(按当地工商局要求填写)

 

  4、原营业执照正、副本;

 

  先股东会会议讨论并形成书面决议,再根据书面决议修改公司章程,持决议书以及修改之后的公司章程办理工商变更登记(需要材料可以按照当地的工商要求来提供的),进行减资公告(此项工作各地做法是不一样的,有的要求先公告后变更。有的没有要求公告就会变更。但变更后必须公告。)

 

  减资的方法有两种:(那么您一定想知道:公司注册资本的增减

 

  1、减少出资总额,同时改变原出资的相关比例。

 

  2、以不改变出资比例为前提,减少各股东的出资情况。减资之后各股东出资比例就保持不变。

上海注册公司

 

  有两种做法:

 

  1、返还:对已经缴足的出资,将其一部分返还给了股东;

 

  2、合并:在公司亏损的时候,依出资比例减少每一股东的出资,以抵消应弥补的资本亏损。

 

  减资一般就是指企业为弥补亏损,调整资本而减少企业资本的行为。

 

  公司减少注册资本一般要走以下这些程序:

 

  1、决议,公司减资应该由董事会(执行董事)制定方案,提交股东会的决议,在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当中均为特别决议,需要2/3以上多数的通过率。减资之后的注册资本将不得低于法定的最底限额。

 

  2、编制资产负债及财产清单。

 

  3、通知和公告,公司应该在作出减资决议之日起的10日之内通知债权人,并且于30日之内在报纸上进行公告。

 

  4、清偿与担保,债权人在接到通知书之日起的30日之内,没有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的45日之内,有权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是提供担保。

 

  5、办理变更登记。

 

  公司减少注册资本的,首先公司股东会作出决议后,应按《公司法》规定履行通知债权人、处理债权债务的义务,然后申请变更登记,并提交下列文件、证件:

 

  1、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

 

  2、前一届股东会决议(主要载明减资者、减资的股权额、减资方式、减资后的最新股本结构等);

 

  3、登载公司减少注册资本至少三次公告的报纸;

 

  4、经公司股东会确认的公司债务清偿或债务担保情况的说明;

 

  5、新一届股东会决议(主要载明修改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变动的事项);如果股东减资后原股东不变,则只要开一个股东会、作一个股东会决议即可(即新一届股东会决议和前一届股东会决议可合并为一个股东会决议);

 

  6、章程修正案(主要列示章程变动情况对照表)或新章程;

 

  7、由全体股东出具的《确认书》;

 

  8、减资的验资证明(公司减少资本后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法定的最低限额);

 

  9、《公司股东(发起人)名录(A:法人)》及《公司股东(发起人)名录(B:自然人);

 

  10、公司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及由工商局档案室提供加盖工商局档案专用章的该公司章程复印件。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