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的条件与要求

上海注册公司的条件与要求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5-16    点击率:

     阴雨绵绵的5月天已经过半,烈日炎炎的6月份还远吗?现在那些去年或者更早注册的企业都忙着做年检,然而这些热闹是不是也不会太关心呢?!因为你还没有注册公司,没有成为老板的你根本不需要担忧年报的事儿。

 

现在小便告诉你,只要是2017年之内成立的公司也不需要进行年报,因为企业年报是报送上一年度之年度报告,这是很明显的2017年新办企业的年报在2018年。

 

不过你现在真的不考虑在上海注册公司了吗?

不管你是正在考虑注册公司,还是未来打算当老板,现在都为你奉上注册公司的一套闯关指南。

 

给公司先起个名称:

公司有了名称,就可以“名正言顺”,否则“无名氏”是“名不正言不顺”,可公司起名有何要求?

上海注册公司

注册公司的条件和要求:(那么您一定想知道:注册公司的流程

1、企业只准使用一个名称,在登记主管机关辖区内不可以和已经登记注册过的同行业企业名称相同或者近似。

2、企业名称应当由行政区划+字号+行业表述+组织形式等部分组成,以有限公司举例,例如:上海+图治+财务顾问+有限公司;

3、企业名称应当使用符合国家规范的汉字,不可以使用汉语拼音字母、阿拉伯数字或繁体字、异体字等其他不规范汉字;

4、企业名称中的字号应当由二个以上的字组成。行政区划是不可以用作字号,但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具有其他含义的除外;

5、企业名称不得含有下列文字和内容:

1)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

2)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的;

3)外国国家(地区)名称、国际组织名称;

4)政党名称、党政军机关名称、群众组织名称、社会团体名称及部队番号;

5)汉语拼音字母(外文名称中使用的除外)、数字;

 

6、企业名称不得与被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名称相同;

7、企业名称不得与注销企业名称相同;

8、企业名称不得与其他企业变更前的原名称相同;

9、企业名称中不得含有另一个企业名称。企业分支机构名称应当用其所从属企业的名称;

10、名称冠“上海”的公司,须符合《上海市企业冠省名登记管理办法》的规定;

11、企业名称冠“中国”“中华”、“全国”、“国家”、“国际”等字样的、或者在名称中间使用“中国”、“中华”、“全国”“国家”等字样的、或名称不含行政区划的,需要符合《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第五条、第十条的规定; 

12、企业名称不应当明示或暗示有超越其经营范围的业务。

注意:企业名称通过网上申报,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也没有控制数量,为了提高名称通过率,多准备几个心仪的名字吧。

 

因为有的企业注册需要经过前置审批,而前置审批需办理名称预先自主申报,所以企业名称需要提早申请,争取抢占先机吧!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