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转让注意事项

上海注册公司转让注意事项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20-06-30    点击率:

  当我们在进行公司转让时,并非有了想要转让公司的想法之后,就可以随随便便、轻轻松松地将企业转让出去,而是在进行转让之前,我们需要先搞清楚其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一、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清楚股权转让的价格及转让款的支付期限和方式:

  1、通常情况下,根据公司章程约定甲方占有公司的有多少股权,甲方就应该出资多少人民币;

  2、乙方支付资金时,需要根据原协议时间,一般时间是在协议生效后的三个月内,乙方需要将所支付资金一次性转让到甲方名下。

  二、我们还应当弄清楚转让方和受让方的权责关系:甲方即为转让方,在进行股权的转让时,甲方需保证转给乙方的股权是可完全分权的且没有将股权进行抵押或质押,属于未被查封的可转让股,你们知道吗,有了这些保证,可避免遭到他人的讨债(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代办营业执照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三、另外,大家还需要注意公司盈亏分担问题:

  1、一般情况下,在签订协议生效后,需要受让方按照股权比例享受公司的分成和利润,也以股权比例来分担相应的风险和亏损;

  2、诸位有所不知,转让方在签订协议时,若没有如实将相关信息告知受让者,如果面临负债被追讨的情况,造成受让方的损失,受让方有权利向转让方进行追偿。

  四、此外违约责任问题也需要事先划分清楚,这样可以避免后期出现不必要的矛盾。

  以上就是上海注册公司转让的注意事项,各位创业者都看明白了吗?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咨询宇科客服人员!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