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公司减资需要注意的问题

注册公司减资需要注意的问题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20-06-19    点击率:

  大家都知道公司注册资金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所以现在公司注册金不需要一次性全部缴清了,在公司章程中规定的时间缴清即可。 如果公司在注册的时候填的过多,而又无法实缴的话,那么就有必要减少注册资本了。下面宇科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变更公司注册资金的问题吧!

  一、公司减资要满足什么条件?

  1、原有公司资本过多,形式资本过剩,再保持资本的不变,就会导致资本在公司中的闲置和浪费不利于发挥资本效能,另外也增加了分红的负担。

  2、公司严重亏损,资本总额与其实有资产悬殊过大的话,公司资本就已失去应有的证明公司资信状况的法律意义,股东也因公司连年亏损得不到应有的回报。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二、公司减少注册资本的流程(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上海注册公司怎么合理避税呢

  公司减少注册资本首先要召开股东会,进行讨论决议,并对公司章程进行修改,决议需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同时公司减资后的注册资本一般不能低于法定的最低限额。

  三、公司减资注意事项

  公司在减少注册资本的时候,由于公司的资本减少了,就会对公司的股东、债权人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一般减资程序都是按照公司合并与分立的程序去进行的。

  新《公司法》取消了对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的要求,因此原来规定的公司减资后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法定最低限额的要求也相应的被取消。但是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对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有特别规定的除外。

  公司注册资金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这项制度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大大降低了公司注册的标准,但是如果公司注册资金填写的过高的话,将会为公司今后的经营埋下很大的隐患。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