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与个体户有哪些区别?谁的优势更大些?

上海注册公司与个体户有哪些区别?谁的优势更大些?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08-27    点击率:

上海注册公司与个体户有哪些区别?谁的优势更大些?

每个人都会有创业自己当老板的想法,那么,创业是选择注册公司还是注册个体户呢?今天上海宇科给大家整理了关于公司和个体户方面的对比参考,相信大家看完就明白啦!

一、个体户与公司的区别有哪些?

法人资格的区别:

个体户不具备法人资格,公司具备法人资格。

连带责任上的区别:

个体户,无限连带责任;有限责任公司,有限连带责任。

税收优惠政策上的区别:

个体户的区别在于需要根据其所在地理位置、规模大小、员工数量以及销售额按照估算销售额的方式予以定税。未超过估算定额的需按定额申报,超过定额则需按实际收入额申报。季度30万以内免增值税,个体经营所得根据定额都要缴纳(季度9万以内免征)。

公司的区别则在于以公司实际收入来进行相关的缴纳,季度收入30万元以内的小规模纳税人可以享受相关的免税优惠政策。

税种征收方面:

个体户可以定额征收增值税,缴纳个人所得税等。

公司征税按实际收入征收,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

二、关于个体户的几个误区

个体户不需要记账?

个体户到底需不需要记账报税呢?上海宇科想要告诉大家的是:个体户一定要进行记账工作,不然后果很严重!

个体户应当建立账本,实在达不到建账标准的个体户,也是需要经过税务机关批准,建立收支凭证粘贴簿、进货销货登记簿。当然个体户可以专业的代理记账机构进行相关的代理工作。

免税政策方面

这是指的个体户月收入10万元以下可以免增值税,具体啥意思?

根据相关的政策规定,小规模纳税人,月申报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含10万元)或者季申报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含30万),可享受小微企业免税优惠政策。此优惠政策适用于小规模纳税人个体户及企业。

个体户可以免于检查吗?

不可以!个体户每年6月前也必须年报!如果不按时进行相关申报工作照样会查你!将会被列入异常名录。

注册审批流程一样吗?

个体户的注册申办流程与注册公司的流程是一样的,在经营范围涉及相关许可时,都需要办理审批。且不存在谁的流程多少的问题。

三、推荐注册公司的理由

公司可进行转让操作,个体户不行

个体户的经营者,不能像公司一样进行转让,如果要变更经营者,只能先注销,再由新的经营者重新申请办理注册登记。

公司可设立分店个体户不能型

个人只能注册一个个体户,经营场所只有一个,且只能注册一家个体户。公司可设立分公司、子公司及集团公司。

当然在合伙、投资及日后长远的发展趋势来看公司都有比个体户所没有的优势,在这里就不一一说明了,上海宇科在工商注册变更、财务代理方面有着十一年的专业经验,专业从事各类公司注册、许可申办、商标注册、税务筹划等代理服务,如您有这方面的需求,欢迎来电进行咨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