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汇算清缴可以弥补亏损吗?

上海注册公司汇算清缴可以弥补亏损吗?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7-09    点击率:

  汇算清缴期间,企业所得税亏损可以弥补吗?有什么特殊规定吗?今天上海宇科整理了一些关于弥补亏损的要点,快来围观~

  1、亏损数额

  税法中的“亏损”不是企业利润表上反映的亏损额,是指企业依照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将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和各项扣除后小于零的数额。

  2、企业弥补亏损期限一般不得超过5年

  税法规定,企业纳税年度发生的亏损,可用下一纳税年度的所得弥补;下一年度的所得不足弥补的,可以逐年延续弥补,但延续弥补期不得超过5年。

  自2018年1月1日起,当年具备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的企业,其具备资格年度之前5个年度发生的尚未弥补完的亏损,准予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结转年限延长至10年。

  3、企业筹办期间不计算为亏损年度

  企业自开始生产经营的年度,为开始计算企业损益的年度。企业从事生产经营之前,即筹办活动期间发生的筹办费用支出,不得计算为当期的亏损。

  4、境内与境外分支机构之间的盈亏不得互抵

  境内企业之间、境内与境外企业之间、境外企业之间的盈亏不得互抵。需要注意的是,企业合并、分立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时亏损的承继弥补。

  企业在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境内分支机构之间的盈亏允许互抵,境外同一国家(地区)分支机构之间的盈亏允许互抵。境内与境外分支机构之间的盈亏不得互抵,是指境外营业机构的亏损不能由境内营业机构的盈利抵减,但境外营业机构的盈利可以弥补境内营业机构的亏损。

  5、查增的应纳税所得额允许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企业所得税法》第五条的规定,税务机关对企业以前年度纳税情况进行检查时调增的应纳税所得额,凡企业以前年度发生亏损、且该亏损属于企业所得税法规定允许弥补的,应允许调增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该亏损。

  上海宇科专业从事注册公司、代理记账、许可证办理、税收筹划、汇算清缴、年检信息公式等服务。在财税代理领域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为您的企业代理汇算清缴业务,处理企业所得税弥补亏损等事项,及时防控公司面对的风险。如您有这方面的需求,欢迎致电上海宇科进行咨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