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上海个体户不需要交税吗

注册上海个体户不需要交税吗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02-27    点击率:

  我们知道注册个体工商户可以不刻公章,可以不开银行对公账户,但是行政审批流程简单吗?可以不用记账报税?可工商和税局不会去查?这些宇科小编我还真是没有听说过。

  误区一:行政审批流程简单

  个体户的行政审批和公司的行政审批一样,经营范围都办理审批才行,全网申请流程也完全相同,如果注册的个体户有变更事项,那就必须要去工商局备案,没有及时办变更登记的个体户,由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并处一千五百元以下的罚款,如果情节严重的登记机关可直接吊销个体户的营业执照。

  误区二:个体户可以不交税?

  有些个体户是可以不交税的,前提是他的月收入不超过三万,符合这个条件的个体户可以免交增值税。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季度的销售额在就万元以内可以免交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也单单只是个体户,一些符合要求的小规模纳税人也是可以享受这个政策的,跟公司还是个体户无关。如果您注册的个体户但是您也申请了一般纳税人,那么,这项政策您也不能享受。 个体户除了增值税以外,还要交企业所得税,只是换了一个名字个人生产经营所得,其实也就是个人所得税的意思。(那么您一定想知道:如何注册公司才能享受优惠政策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误区三:个体户不需要记账?

  会计账簿《个体工商户建账管理暂行法》明确规定:个体户必须建立和一般公司一样的账本,如果没办法达到公司的标准应该向税务机关申请,通过税务机关的批准,建立进货销货登记簿和收支凭证粘贴簿。 如果个体户没有专业的会计建站是可以找靠谱的代理记账公司帮忙做账和处理财务事务。

  误区四:税局、工商不会查?

  工商年检就是工商局核查公司的一个方法,个体户在每年的六月底之前必须要做年报,如果逾期或者不做,后果和公司被列入没有什么两样。

  开小餐馆的个体户,也经常有食品安全检查人员登门造访;开工作室的,常常有消防人员来检查安全问题……一点也不比公司简单。

  以上就是大家普遍对个体工商户的四个误解,其实注册个体户和公司在权责上没有太大区别,也可以直接注册公司。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