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为什么注册资金要实际填写

为什么注册资金要实际填写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2-25    点击率:

公司的注册资本就是指公司对外宣称的能承担的责任大小。所以注册资本不应该随便填,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进行填写。下面上海宇科就来说一说为什么注册资金要实际填写。

 


  首先普及下大部分的公司为什么都叫“XX有限公司”或是“XX有限责任公司”。

 

   这里的有限责任指的就是公司的股东对公司的债务承担是有限的责任,而责任的额度就是指公司的注册资本。

 

 

  一、注册资本并不需要一次缴清

  我国目前实行的是认缴制的,认缴制是和实缴制其实是相对应的。2014年3月1号之前,我国实行实缴制的时候,就是写多少注册资本就要在注册公司的时候往公司账上打多少资金。而现在认缴制只要在一段时间之内(具体在公司章程里规定:一般是10-20年,最长是50年)缴足就可以了,不在要求注册时一次性拿出资金是极大地降低了公司注册时的资金压力。

 

 二、注册资本并不是写越多越好

  理论上是除了仍旧实行法定注册资本的行业外(比如银行、保险、证券、融资租赁、建筑施工、典当、外商投资、劳务派遣等十四类行业),注册资本进行随意设定都是可以的。但作为创业者的话应当要有比较严谨的法律意识,建议考虑以下几点因素:

 

 1、公司注册资本写多少是要参考所在行业资质要求的

  例如:互联网公司申请ICP经营许可证时,ICP经营许可证要求公司注册资本是在100万以上的;天猫、京东也对入驻平台的商家提出了标准:注册资本是为200万以上。

 

 2、注册资本越大承担的风险/责任也就是越大

 

 3、一个小的考虑:印花税

 

 每年年底企业都要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缴纳万分之五的印花税。例如一家科技类公司的注册资本是500万元,如果企业完成实缴,那么企业的印花税将是2500元

 

 所以注册资本并不是越大越好的,大部分互联网创业者走的都是股权融资的路子,最重要的是股权比例,而不是注册资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定一个合理的注册资本这才是最为理智的选择。

 

  三、注册资本怎么确认已缴纳?

  公司成立以后是需要在银行开设一个企业银行账户的。股东个人(或单位)从自己账户向公司账户转入应出的资金即可,转账资金用途里需要写上“投资款”即可。

  

    之前在实缴制的时候,注册资本是需要验资报告的。现在大多数情况下已经是不需要了,只有一些招投标项目或者是比较大型的合作伙伴为了确认合作公司的注册资本已经实缴是需要合作公司出具验资报告的。验资报告可以在实缴完成后直接找会计师事务所来出具即可。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