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一般纳税人记账操作流程

一般纳税人记账操作流程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2-25    点击率:

一般纳税人记账是要比小规模记账麻烦许多的,但是好处也是比较多的,比如可以开17%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而且一般大公司都是具有一般纳税人资格的,所以要是你的公司不大的话拥有一般纳税人将是比其他公司多出了一个优势。下面宇科小编就来说一说一般纳税人的记账流程。

 


1.国内购进货物。企业在国内采购的货物,按照其增值税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借记“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需按照其专用发票上记载的应讲稿采购成本的金额,“借记材料采购”、“商品采购”、“原材料”、“制造费用”、“管理费用”、“经营费用”、“其他业务支出”等科目,按照应付或者是实际支付的金额、贷记“应付帐款”、“应付票据”、“银行存款”。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购进货物未能取得增值税发票,则是不能计算扣除进项税额的;如若购入货物取得增值税发票出现错误,也是不可以作为扣税凭证的,购货方是有权力对不符合规定的增值税发票进行拒收的,否则其进项税额就必须不为货物的购进成本。

 

2.接受投资转入货物。企业接受投资转入的货物需要按照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借记“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按照确认的投资货物价值(已扣增值税),借记“原材料”等科目要按照增值税与货物价值的合计数和贷记“实收资本”等科目。

 

3.接受捐赠转入的货物。企业接受捐赠转入的货物应该按照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借记“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按照确认的捐赠货物价值(已扣增值税),借记“原材料”等科目;要按照其增值税额与货物价值的合计数贷记“资本公积”等科目。

 

4.接受应税劳务的。企业是接受应税劳务的,应该按照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借记“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需要按照其专用发票上记载的应计入加工、修理修配等货物成本的金额,借记“其他业务支出”、“制造费用”、“委托加工材料”、“加工商品”、“经营费用”、“管理费用”等科目;按照应付或是实际支付的金额,贷记“应付帐款”、“银行存款”等科目。

 

5.进口货物。按照海关提供的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借记“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按照其进口货物应该计入采购成本的金额,借记“材料采购”、“商品采购”、“原材料”等科目;按照应付或实际支付的金额,贷记“应付帐款”、“银行存款”等科目。

 

6.购入免税农产品。应按照购入免税农产品的买价和13%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借记“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按照买价扣除进项税额后的所剩余额,借记“材料采购、”“商品采购”等科目;需要按照实际支付的价款,贷记“应付帐款”、“银行存款”等科目。

 

注:如果的运输发票,则按运输费用的7%进行计算进项税额;如果的废旧物资销售发票则按照买价的10%计算进项税额即可。

 

一般纳税人的记账确实是复杂一些的,所以找代理记账的费用也是高一些的。要是聘请专业的财务的话成本是相对较高的,找专门的代理记账公司是相对划算一些的。以上就是一般纳税人记账的相关的内容,有疑问可直接联系我们上海宇科的客服人员。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