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五证合一后的变化

上海注册公司五证合一后的变化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02-22    点击率:

  五证合一后,很多人可能对五证合一的认识还只是停留在表面,上海注册公司程序会不会有所改变?股东和法定代表人是否会被强制缴纳社保?计划赶不上政策变化?相信这是很多即将创业的准老板想要知道的问题,宇科小编翻阅各方资料总结出下面几点。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首先来了解下何为五证合一”?

  在2016101日后,五证合一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那么什么是五证一”?“五证合一就是在原来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的基础上,再将社保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加入进去,由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原组织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均不再另行发放。五证就是原来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和会保险登记证、统计登记证。合一便是将这五证变成了一张营业执照。

  一、那么五证合一对注册公司流程会有什么变化呢?

  实行五证合一后,对于想要申请注册公司的准老板来说,注册公司的流程和要求并没有什么变化,在注册公司后也无需再办理社保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对于公司注册的登记部门来说,从三证合一时期中的除了需要将申请人的信息传递至质监、税务外,还要将这些信息传递至劳动保障部门和统计部门,实行全面的无缝对接。

  二、很多人担心五证合一后工商部门是否会强制交社保?

  自1993年社保制度建立开始,一直到201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颁布,为员工缴纳社保一直都是企业的法定义务,当企业产生用工后30日内,企业就应该及时到社会保障机构依法为在职员工办理用工登记,并为其缴纳社保,社保在法律意义上是属于强制性保险,这是企业对员工必须承担的法律义务。五证合一后强制交社保并不算是什么改变,只能算是义务。(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上海注册公司的一体化流程怎么走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2016101日以后成立的公司,股东或法定代表人是否会被强制缴纳社保?

  股东是公司的所有者,有出资的义务,有取得企业利润和决定重大事项的权利,并不要求自然人股东必须成为公司的员工,所以强制自然人股东缴纳社保并无依据,也无法成功进行。在现代生活中,应该很少有法人不愿意给自己交社保的吧!社保对人生安全而言,是一份保障。

  三、那法定代表人是什么情况?“五证合一对他们而言有什么影响?

  在中国,没有双重的劳动关系,一个劳动者只能与一家单位缔结劳动关系,而劳动者在工作之余向其他企业提供有偿或者无偿的劳务均不属于劳动关系,所以即使某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也并不证明该人和这家企业有劳动关系,也可能是仅仅提供劳务的民事关系,而民事关系并不需要为其缴纳社保,所以强制法定代表人缴纳社保也是没有根据的。

  四、五证合一真正的意义是什么?

  其实,五证合一就是为了简化办事环节,实现政府信息共享,逐步建立行政云,各部门建立了统一的信息标准,信息采集更高效和准确,减少了行政成本,将企业的社保也纳入到企业公示系统,跨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只有当企业产生用工后,才需要给员工办理用工和缴纳社保。在没有实际用工前,工商局并不会强制缴纳社保。这是五证合一前后都不变的定律。五证合一只是为了方便政府对企业信息的捆绑式管理,将企业信息全面、高效、准确地集合在一个信息链上,简化企方和官方的办事程序。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