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的国地税备案流程

上海注册公司的国地税备案流程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2-20    点击率:

 

大家都知道上海注册公司办理营业执照免费,但是只办理营业执照是不完全的,代表着公司注册还没完全结束。上海宇科给大家整理了注册公司办理营业执照之后的国地税备案流程,供大家参考。

 

一、让我们先来了解国地税备案的概念:

 

国地税备案是指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向生产、经营地或者纳税义务发生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举个例子,如果您在上海注册公司了,那么必须在领取营业执照后30日内,前往上海的国税局和地税局进行备案登记。

 

二、五证合一了,在上海注册公司的老板还需要进行国地税备案吗

 

虽然多证合一后,新办企业在办理过程中在税法上意义上就算完成了税务登记,但税务登记关系到企业正常经营的税种核定、资格认定以及税收优惠等等,需要企业提供相关资料才能被审批备案确定。简单来说,当您在上海注册公司后,前往国地税备案,则主管公司的税务专管员会根据您的实际经营范围和特点,对公司的营业税和增值税进行核定,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有4%和6%;对服务行业、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金融保险业适用5%;对交通运输业、建筑业、邮电通信业和文化体育业等基础产业和鼓励发展的行业适用3%;对娱乐业统一适用20%。

 

三、国地税备案登记流程怎么走

 

(一)先去国地税进行备案登记:

 

1、准备所需资料前往所属地区的国税办事大厅录入财务负责人、企业法人等资料;

 

2、提交资料后,国税税务专管员会根据企业规模、经营范围进行核定税种、税目; 

 

3、若企业需要开具发票的,则需要购买税控设备;

 

4、若选择好税控设备后,即可申请开通网上报税功能; 

 

5、领购发票以及领取网上缴款的三方协议。

 

(二)再去前往地税进行备案登记:

 

1、完成国税登记备案后,带上所需资料前往地税核定税种,一般包含印花税、个人所得税等; 

 

2、领取网上缴款的三方协议。

 

上海的步骤完成之后就基本大功告成了,最后一步就是带上国地税的三方协议前往开设对公账户的银行,申请盖章。在盖章后,再将三方协议交给税务局进行验证即可。到此公司才算注册完成了,以后只需按规定每月记账报税或是年检公示就可以了。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