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开公司注册资本该如何填写

开公司注册资本该如何填写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1-27    点击率:

相信关注公司注册的政策的人创业者都知道,现在创业有政策的上的优惠,国家政策对注册资本没有那么高的要求了,已经取消了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公司是10万元注册限制,那么,现在开一家公司成本更低,门槛更低,几乎人人可以创业,那到底开公司注册资本该如何填写?有什么规定?

 

一、首先你要了解什么是注册资本?

 

简单的说,注册资本就是公司制定公司章程的全体股东认缴出资额度或者认购的股本总额,并需要去工商局登记,也叫法定资本。注册资本在一定程度上反应法人的财产权,所有的股东投入的资本一律不得抽回,由公司行使财产权。

 

二、注册资本制度经历哪三个阶段?

 

1、全额支付:你说注册资本写100万,你一分不少拿出来证明一下你有能力拿100;

 

2、分期付款:你不用一次性拿100万了,但是要先拿个二三十万证明一下你有能力,后续款项也必须在几年内缴清;

 

3、君子协议:你自己和一起开公司的人商量好,什么时候把100万交到公司,一开始可以一分钱不拿,也不用证明你有这个能力。但是你们的约定要以书面形式写出来,并且到工商局备案。

 

三、注册资本该如何填写?

 

1、现在国家工商登记实施了认缴制,理论上可以1元注册公司,没有最高和最低限制,那么你需要根据公司的能力和实际需求填写。

 

2、公司注册资本不要过于追求所谓的吉祥的幸运数字,填写的虚高,注册资金不是越多越好!注册资本越多代表着责任越大,到时公司破产所负债务越大。但是一些特殊行业除外。

 

3、公司注册资本太少的话,之后可以进行公司注册资本增加,换句话说就增资。

 

所以一开始是自己注册的话在公司注册资本这一个项,你没有任何人指导的情况下,你会根据自己喜欢填写这个注册资本,可能会填写非常高,而到后期需要变更注册资本,但相对来说,工商变更里,减资比增资要麻烦不少,那么公司注册最明智的选择找一家专业代理公司,注册资本填写有专人指导,办理营业执照轻松了不少。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