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开公司注册资金怎么确定

上海开公司注册资金怎么确定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1-27    点击率:

上海公司注册需要条件有法人代表、公司注册地址租赁合同或者房产证明、公司注册资金,公司出资方式,其中让创业者比较迷茫的就是公司注册资金怎么确定额度,有什么要求吗?有什么注册资金的注意事项吗?接下来小编详细说一下注册资金那些事!

 

1、如何确定注册资本?

 

注册资本也叫法定资本,是公司制企业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或发起人认缴的出资额或认购的股本总额,并在公司登记机关依法登记。

 

有限公司股东以其所认缴的出资额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有限责任即有限清偿责任,指投资人仅以自己投入企业的资本对企业债务承担清偿责任,资不抵债的,其多余部分自然免除的责任形式。

 

2、注册资金注意事项:注册资本中设置不切实际价值的非货币资产出资。

 

有的创业者,或者自己琢磨,在注册资本中设置用自己持有的软件著作权、专利权等非货币资产出资,觉得通过加大点资产评估值在不掏钱的情况下占有较大比例股份挺合适。

 

实际上,从税法角度看,个人以非货币资产出资的分解动作是个人转让非货币资产和投资同时发生,应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见财税〔201541号文件)。这些非货币资产入账后就变成了公司资产,正常的话需要分期折旧摊销,变成了公司的成本费用,直接了增加了公司会计报表盈利的负担。

 

3、公司注册资金怎么填写比较好?

 

一,注册资本登记时切记量力而行,匹配自己的当期资金能力或可预期资金能力,为未来的资本运作和经营运行降低压力,如果一时头脑发热已经写的很大,且实缴出资承诺预期无法完成,那就尽快减资;

 

二,章程约定中尽可能采用货币资金的出资方式,公司设立后注册资本没有完全到位前,注意任何一笔股东个人资金进入公司都一定要在汇款时注明某某投资第三,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使用投资溢价资本公积增资。

 

注册资本,可能是创业者遇到的首个坑,看似简单实操复杂传统的工商注册代理机构的不一定能给出太多专业意见,如果遇到难点问题,建议向专业宇科代理注册机构咨询。宇科公司在这个领域已经10年,从业经验非常丰富,这些问题每一个注册经理都能快速解答并且提出最准确的解决方案。马上联系宇科,马上获得答案吧!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