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国地税合并都有哪些好处

上海注册公司国地税合并都有哪些好处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1-23    点击率:

在今年的313日,国务院将对国地税进行改革,将省级和省级以下的国、地税机构合并,合并之后对我们在上海注册公司的创业者来说差不多有以下12个好处。下面看看上海宇科给大家列举国地税合并的好处吧!

 2019-01-23

好处一

 

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纳税人通过一个窗口纳税,不需要两头跑,可以更加方便,一次性办完业务。

 

好处二

 

国地税合并后,可以解决办税多头跑、政策多口径、执法多头查的问题促使。

 

好处三

 

征管口径一致,减少争议。

 

好处四

 

在目前分税制的框架下,纳税人需应对两套征税体系感觉很麻烦,另外,国税局、地税局有时候争抢税源,不仅产生利益冲突,也造成纳税人和税务部门之间的矛盾。合并后,可以大大减少纳税人和税务部门之间的矛盾。(需要了解公司税务问题的可以阅读:上海公司注册前必须了解的八个税务常识)

 

好处五

 

大大减少税务管理成本。国税、地税税收体系复杂,税种繁多,两套机构重复配置相同的资源,包括办公场所、设备、后勤、以及职员的工资、福利等,这些都是税务管理成本。

 

好处六

 

国地税的合并,必须将会大大降低税收征管成本。

 

好处七

 

避免重复税务检查,可以有效规范税收行政处罚行为,促进行政处罚的公平、公正,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合并后,税务局可以一次对所有税种统一检查,避免了以往对非本单位的税收风险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选择视而不见;在对于企业所得税这种公管户问题上,以往经常有国地税执法口径不一互不入账的情况,合并后再统一地区的税收执法口径是一个声音了。

 

好处八

 

国地税合并方便了纳税人申报及应对税务机关检查,减少了企业的税收合规成本。

 

好处九

 

国地税合并后,便于统一开展宣传。

 

在宣传重点、宣传口径、宣传方式等方面可以统一了。

 

好处十

 

国地税合并将更加有利于我国的财税改革走向深化。合并后,税务征收系统对内部门的工作量会因此减少,这样一来,从事对外业务的人员数量会有所增长,可以有更多力量为纳税人服务。

 

好处十一

 

国地税合并,有利于税务人员全面掌握税收业务。

 

好处十二

 

国税和地税合并后,征税系统可以对人员进行更好的配置,强化最需要加强的部门,提高税收征收的整体效率。比如说,一方面,可以加大力量建设统一的税收电子信息系统,有效整合增加技术人员;另一方面,为应对偷税漏税等问题,可以整合更多的一线征管人员,提高征收效率。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