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做小买卖有必要注册公司吗

做小买卖有必要注册公司吗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1-07    点击率:

经常有创业者问宇科客服:经营商品销售,没有执照会不会罚款啊?那是肯定的啊,在没有营业执照的情况下,你还说自己是公司,至少罚2万,多的有可能罚你10万!个体户也要领营业执照啊!没有的话,罚500-3000!上海宇科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哪些上海的小买卖需办理营业执照

 


以上海为例,按照上海无照经营行为的规定:无照经营,是指未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在固定的场所擅自从事经营活动。

 

上海宇科提醒大家,很多买卖不是只有营业执照就行了的…想开餐馆,得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想开旅馆,得有卫生许可证,你都有吗?

 

在我国,“证”和“照”是分开的,“照”就是咱们从工商局领的“营业执照”,而“证”指的是和经营范围相关的各类“许可证”,归各领域“有关部门”管。

 

商事改革之后,大多数“许可审批”都由“前置”改为“后置”,也就是领“营业执照”的同时,工商局还会给你一份“商事主体审批告知书”,上面会清楚地写明:您所申请的某一经营范围需要经过某一部门的审批。取得审批文件或许可证之后,方能经营。

 

1、网店也要认证

 

目前已二审的《电子商务法》草案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应当依法办理工商登记。

 

就不说入驻京东、天猫了,光是注册个淘宝企业店铺,就必须要进行工商登记,而且要按时记账报税,因为这些网点必须给顾客开具发票。

 

在申请这些网店时,人家还会要求有商标,可是想申请商标,你也必须先有营业执照!

 

2、外卖要有实体店

 

作为一种特殊的网点,食品外卖也有相应的要求:今年2月份出台的《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网上订餐需有实体店且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

 

没有按规定办理证照就做外卖的,至少罚款5万元!

 

3、个人工作室也要办理工商登记

 

也有创业者说,我自己有手艺,开个小工作室,一般也是做做熟客,应该不用办理工商登记了吧?

 

答案是否定的!宇科小编劝您需按照工商税务的规定,正规注册,按时依法记账报税。

 

千万不要再觉得你就是个小买卖就不办理工商注册了!只有正规注册的商事主体才能更长久的经营!

 

这就是上海,上海之所以有较好的名声,和这些严格管理是分不开的。在上海经营都需要严格遵守规定。上海宇科代办上海公司注册10年,对上海各公司注册的政策以及流程都是非常了解,有需要可直接咨询咨询宇科客服人员。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