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公司注册资本为什么不能随便填

上海公司注册资本为什么不能随便填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01-07    点击率:

  大家都知道在上海公司注册的话,注册资本这一项是必填的,那么初次创业我们该如何选择注册资本呢?今天宇科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这个问题!

  一、注册资本可不可以随便填

  注册资金实行认缴制后,对注册资金大小没有限制,不少创业者以为注册资金随便写,想写多少写多少,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原因如下:

  1、注册资金太小,影响业务发展

  比如注册资金1元,当你拿着营业执照与客户谈合作签合同时,客户看到你公司的注册资金是1元,还敢与你签合同吗?严重怀疑公司能力有限,且合作得不到保障。

  2、注册资金太大,承担更多法律风险

  既然注册资金少会怀疑公司能力,那注册资金写大些一个亿,这样公司看起来就财大气粗了吧。注册资金是可以写一个亿,营业执照能正常下来。但试想以下,实际你的存款实际就几十上百万,后期公司对外欠债500万,而无力偿还的时候,法院判决的是,按照公司章程来,全体股东向公司注资一个亿,再用这一个亿去偿还500万。有限公司破产时需要承担注册资金债务,写多少就需要到账多少。(那么您一定想知道:注册公司不报税的问题有多严重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上海注册公司关于注册资本的常见问题:

  1、注册资本的大小有什么区别呢

  注册资金大小,区别在于承担的法律上责任不同。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实际上来说,注册资本由企业法人自身决定写多大数额,其实只要你愿意承担这个风险,就可以随意写,但有前置和后置审批要求的行业除外。

  2、认缴可不等于不用缴

  根据目前的政策,股东实际缴存的注册资本并不要求公司提供验资报告,但是如果只认不缴那将会影响到公司的信用程度,一般监督部门会对企业的出资情况进行随机抽查,一旦发现企业没有兑现认缴承诺的情况,就会将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这样的话会对公司有不良的影响。

  最后宇科小编需要提醒各位创业者,营业执照的注册资金不可以随意填写,需要根据你公司的情况填写,多大的注册资本就要承担多大的责任哦!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