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上海自贸区公司有哪些好处

注册上海自贸区公司有哪些好处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2-29    点击率:

上海自由贸易园区,位于浦东境内,是中国政府设立在上海的中国自由贸易区。20139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成立,面积28.78平方公里,包含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对于企业和机构开展业务来说,有些上海自贸试验区内能做、区外不能做;有些是自贸区内先做、自贸区外后做,有些是自贸区都能做、自贸区外部分能做。具体来看,区内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1、是负面清单管理。目前只有在自贸区,负面清单以外按照内外资一致管理,也就是外资企业和项目登记实行备案制管理,其他地方都要经过包括合同、章程等在内的逐案审批。

 

2、是服务业、制造业开放。自贸区挂牌以来,先后在服务业领域以及部分制造业领域推出了多项开放措施,这些开放举措目前只在区内试点。

 

3、是对外投资实现备案管理。以前对外投资需要发改委、商务委、外汇等部门核准,一般要3-6个月,现在不超过3亿美金的项目只需在自贸区备案办理,5个工作日就能办结,大大加快了资本出海的速度。

 

4、是新的贸易便利模式。自贸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部分,在全国率先探索实践“一线放开、二线安全高效管住、区内自由”的模式,在贸易便利化如检验检疫、通航通关、选择性征税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的制度安排,促进了一系列新型业务快速发展,包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状态分类监管等。

 

5、是金融创新业务。金融开放创新是自贸区改革的重头戏。目前,以自由贸易账户为基础的分账核算业务、境外本外币融资等都还只是在自贸区内试点。深受企业欢迎的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等业务,虽然已经在全国推广复制,但区内也比区外更加便利。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