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企业需要交的所得税

上海注册企业需要交的所得税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2-28    点击率:

 企业可以大致分为纳税四项:营业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一般企业根据其经济性质和业务运营情况纳税,以确定其需要支付的税费类型。以下是一些注册国内公司应缴税的例子。

 

一,营业税

     
营业税的税收范围主要是在中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的业务。它涉及国民经济中广泛的第三产业。
     

营业税税率从3%到5%不等,这是基于公司不同的经济性质和商业模式。例如,交通,建筑,邮电,文化体育等行业的营业税税率为3%,金融保险,服务业,旅游业和销售业等行业的营业税税率均为5%。

     
其次,增值税

     
增值税(VAT)是对提供加工,修理和维修以及进口货物的销售货物或单位和个人的增值额征收的一种税。增值税由国家税务局征收。 75%的税收收入用于政府收入,25%用于当地收入。进口环节的增值税由海关征收,税收全部是政府的收入。
     

增值税纳税人也可以分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不同的是,一般纳税人是指年销售额可达180万元的企业。通常,一般企业的注册资本达到50万,即默认为一般纳税人。需要申请一般纳税人,并经过税务局的咨询。它可以成为正式的一般纳税人。一般纳税人的税率为17%,可以抵消所购商品的进项税额;
     

小规模纳税人是指年销售额低于规定标准的公司。小型企业的增值税税率为3%。

     
三是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是对企业利润征收的一种税。企业所得税纳税主体是纳税人获得的收入(包括销货收入,劳务提供收入,财产转让收入,股息红利收入,利息收入,房租收入,特许权使用费,捐赠收入和其他收入)。企业所得税率为25%,微利企业为20%。高科技企业按15%执行。企业所得税通过两种方式征收:批准收款和审计。

     
四是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仍然在账户支票上征收,而股东分红则按个人所得税征收20%。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的个人所得税征收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