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容易忽略的法律风险

上海注册公司容易忽略的法律风险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8-12-24    点击率:

  随着上海注册公司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我们不能忽略的一点是法律风险,很多创业者会比较疏忽,认为这没什么大问题,实际上适当的了解关于这方面的知识,对您日后上海注册公司都是有好处的!

  上海注册公司容易忽略的法律风险:

  1、因信任而忽略风险规避

  中小企业家习惯于熟人圈子交易,依赖个人信用关系进行交易,这样就带来两大风险:一是可能知人知面不知心,因为对人的认知错误,或者对方因情势变化而信用发生变化,导致君子协定和朋友关系一同被践踏;二是因为没有书面的对各自权利义务的具体约定,时间久了,双方对当初的细节问题产生误会,各自认知不同、理解不同,两个本来交情很好的交易伙伴和事业盟友因此发生纠纷。

  事实上,企业最常遇到的法律纠纷就是合同纠纷。一个合同关系既包含了作为主要权利义务界定标准的合同书,还包含着从订约谈判开始,直到合约履行完毕,乃至善后的持续过程。因此,交易行为的法律管理,实际上是一种过程管理。

  2、公司章程漏洞重重

  公司章程是公司的宪法,公司设立时就应在公司章程中明确设计好未来公司的治理结构。很多企业往往不重视公司章程设计,不重视公司治理结构,经营中往往出现小股东权益得不到保护,或者大股东良好的公司管理意图得不到贯彻,甚至陷入公司僵局等。具体而言比如公司股东股权转让、对外担保等重要决议无法通过股东会或董事会,导致无法实施等。

  3、公司设立存在风险而不自知

  一家公司设立的一系列过程中,缓缓存在法律风险。其中,最为常见的便是公司的资本认缴制度,当前工商登记只登记公司认缴的注册资本总额,无需登记实收资本。但是认缴不等于不缴,最终还是要缴。公司设立时,为了体现实力,有些企业家往往希望放大注册资本,可因为资金不足或考虑公司业务一时不需要那么多资金,于是采用虚报注册资本或注册后抽逃出资的手段。所面临的法律风险可能是:填补出资、公司人格否定、构成犯罪等等。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4、对企业组织形式认识错误(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上海公司注册流程新增了哪些改革

  实际上是合伙企业,投资人却误以为设立和经营的是公司。导致合伙人之间对权利认知错位,合伙人不知道自己要对企业对外承担无限责任,也就是会追索到自己的个人财产。

  自以为设立和经营的是有限公司,实际上是个人独资企业。夫妻公司”“父子公司以及新公司法实施后的一人公司是实践中常见的中小企业组织形式。

  投资人误以为公司是我的,公司的财产也就是我的,经营中将公司财产与家庭或个人财产混为一体,结果对外发生纠纷的时候可能招致公司人格的丧失,失去有限责任的保护,比如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如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仍旧会追索到股东的个人的财产。

  5、用工管理不规范

  通常企业为了节约成本、缩短培养过程、迅速抢上新项目等,常常采用挖墙脚的方法引进高级人才,并直接利用这些人从原东家带来的技术资料、客户信息等等,这就可能遭遇被挖企业的索赔,或遭致被挖企业的商业秘密、专利等侵权指控。反过来,辛辛苦苦或花大代价培养的人才无端流失,被挖墙脚,企业却不能得到应有的补偿,也是中小企业企业常遇到的风险。

  看了以上小编的介绍,各位创业者都明白了吗?实际上在上海注册公司不仅要考虑法律问题,还得考虑其他比较重要的问题,如果您还有其他不懂得问题,可以咨询宇科客服人员!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