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崇明如何正确的看待公司注册资本

上海崇明如何正确的看待公司注册资本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8-12-10    点击率:

  很多人在注册公司的时候,都不太理解注册资本有什么用,也不懂注册资本的意义,特别是初次创业的老板,那么今天宇科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上海崇明如何正确的看待公司注册资本!

  什么是公司注册资本:

  注册资本,又称法定资本,是指在公司制的企业章程中规定的全体股东或者发起人确定认缴的出资额或认购的股本总额,并在公司登记机关依法登记。注册资本是国家法律上规定股东承担有限责任的承诺,当公司的资产不足以清偿公司债务之时,股东就有义务按照承诺的注册资本清偿剩余的债务。(公司法原文: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

  上海崇明注册资本常见问题:

  1、注册资金大小有什么区别?是不是想写多大就可以写多大?

  答:首先,先明确一点就是区别不大,但是承担的法律上责任不同。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是不是想写多大就可以写多大呢?其实只要你愿意承担这个风险,就可以随意写,但有前置和后置审批要求的行业除外。(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上海崇明加急办理营业执照时间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2、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什么区别?

  答:注册资本是公司法概念,实收资本是会计准则里的概念。公司法规定注册资本可以是认缴制,但只有股东实际缴存了的注册资本(注册资金),才可以在会计上被确认为实收资本

  3、注册资本和缴税有什么关系吗?

  答:注册资本和缴税没有关系。注册资金大小决定股东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大小,缴税是根据公司营业额和利润等等指标按照国家税法规定来计算的。如果非要说有关系的话,那就是注册资本要缴纳印花税。

  4、注册资本是不是越大越好?

  新公司法修订后,注册资本已改为认缴制,不需要实缴和验资,注册资本在承诺的很长期限内实缴到位就可以,这就使得很多自然人创业者以为:反正这钱什么时候缴都可以,把注册资本登记的大些,能使公司显得特有实力、特有面子,所以注册资本动辄就500万起步,1000万甚至几千万的公司司空见惯,殊不知这些自然人创业者是给自己挖了个超级大坑。

  因为创业者可能理解错了认缴的意思,认缴不是不缴,而是可以当期不用全部实际到位,但这钱是迟早要往里面填的,而且万一在经营过程中公司出现了纠纷,引起了官司赔偿,法院是会要追缴你的认缴资本的。认缴数就是你要承担责任的数。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