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城中村能注册公司吗?

上海城中村能注册公司吗?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2-03    点击率:

在上海打工,或者刚来创业的朋友们都知道,一开始如果没有得到雄厚的资金支撑的话,那么是在注册公司的时候是点困难的,毕竟很多人一开始没办法说住在条件比较好的地方的话,那么只能住在城中村这种地方了。相对来讲城中村的房租都比较便宜,而且大部分在城中村附近生活条件都具备,很便利。所以很多人就会想说上海城中村能注册公司吗?其实是可以的,但是需要具备一些特殊的条件。请看下面的介绍:

      

城中村这种地方是属于住宅地区,所以上海住宅能注册公司的话,那么上海城中村也能注册公司的,但是条件如下:

 

1、住宅可以注册公司,但是要经过业主同意。

 

《物权法》第七十七条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

 

2、经过业主同意并且其他业主也受到不利影响前提下。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一条规定,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本栋建筑物内的其他业主,应当认定为物权法第七十七条所称“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建筑区划内,本栋建筑物之外的业主,主张与自己有利害关系的,应证明其房屋价值、生活质量受到或者可能受到不利影响。

 

住宅小区开公司工商登记时,将住宅小区改变为经营性用房,需要提交以下资料:

 

1、《住所(经营场所)登记表》

 

2、所在地居民委员会或业主委员会出具的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证明文件。

 

3、注册地址是住宅,须在企业设立登记申请书上加盖居委会公章。

      

上海城中村能注册公司吗?这个问题的答案虽然是肯定的,但是需要的条件比较苛刻,一般都是很难完成的,而且现在在经过新政策的改革下,公司的注册地址很多人都使用地址挂靠的方法去注册了,这不但能让您成功注册公司,还能让您在前期注册公司的时候省下一大笔费用!是许多人的注册公司的时候第一选择!如果过后公司发展起来了,有能力在办公楼租办公室了,那么就在办理公司地址变更即可了。如果还有疑问的话,请联系我们上海宇科的客服!我们会问您提供专业的回答!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