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公司对创业者风险投资公司的组织形式

注册公司对创业者风险投资公司的组织形式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1-27    点击率:

很多创业者对于风险投资公司是很好奇的,特别是一些刚在上海注册公司的创业者,他们很想知道风险投资公司的组织形式。

 


其实风险资本的组织形式是风险投资积累机制的重要内容,适当的组织形式是风险投资高效率科学运作的基本保证,有利于从制度上保障风险投资当事人的合法利益,从而使整个行业稳定健康地发展。应该说,风险投资组织形式的选择形式是有多种,但是根据宏观经济、法律、国民文化偏好等情况,选择适当与的主流组织形式,有利于提高整个行业运作的效率。比如在美国,尽管风险投资有多种组织形式,但主要采用的是有限合伙制。在我国风险投资发展的起步阶段,加强对风险投资组织形式方面的研究、论证,可以常约行业发展制度选择的成本。目前,世界风险投资公司的组织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类:公有制、信托基金制和有限合伙制,主流形式是有限合伙制。下面将分别论述这三种组织形式。

  

公司制组织形式公司制风险投资组织是指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投资者(股东)共同组成的具有独立主体资格的营业组织,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两种基本形式。公司制风险投资组织的股东以付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如果仪从风险投资效益的角度来看而不考虑其他因索,可以认为,公有制在发达国家是失败的。因为,与有限合伙制相比,公司制在运营成本、代理人风险的控制及激励功能的发挥上都有明显的缺陷。

  

公司制无法有效地控制代理人风险在公司制度下,最重要的成员以及最具有信息优势、最难以监督的成员是代理人(公司经理),他们拥有控制权和决策权,他们的决策行为直接决定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公司的前途。但是风险投资家却不能有效防范代理人的道德风险,阻止其做出不利于出资者的决策。这是因为,当代理人努力工作使公司获得巨额收益时,他们并不能由此而得到相应的激励性报酬;而当公司经营不善出现亏损时,他们却仍可领取同定的薪资报酬,存在风险和收益的不对称,况且代理人的行为并不能被完全监测,故容易导致其采取隐蔽行为。在有限合伙制中,无论在何神情况下,代理人都要对风险投资组织负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可见,公司制框架下代理人承担的责任与其经营成败的结合程度远不如有限合伙制直接、紧密。

 

对于新创业的创业者来说,如果有比较好的项目,为了解决经济的困难,可以引进一些风险投资来投资你开发的项目,这样可以省去前期的投资成本,但是你的项目必须有新颖、有创意,风险投资感兴趣之后才能去投资您的项目。

 

上海宇科作为一个公司注册代理机构,也给创业者提供注册资金融资平台,因为很多创业者前期要很多资金去投资,没有那么多资金去周转,本公司可以为创业者搭建桥梁,让您省去注册过程中的麻烦。

 

""您有约,""创未来!上海宇科欢迎您!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