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公司转让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注册公司转让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1-22    点击率:

目前,注册公司转让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很多公司企业由于管理经营不当导致关闭,也有公司在迅速发展需要扩大经营范围。因此,注册公司转让市场需求已经很大,那么在公司转让中我们应该注意什么细节呢?

 

  第一、检查公司是否存在债务

  注册公司转让中,最需要注意的不是转让方而是承接方,承接方在收购公司的时候一定要先考虑该公司的账目问题,找有资质的代理记账公司专员仔细检查公司账目,看看转让的公司是否有潜在的债务。

 


  第二、检查公司以前经营状况

  注意注册公司转让以前是否是合法经营,在经营过程中是否有违法犯罪的活动,在工商局档案中是否有不良记录。

 

  第三、年检是否按时参加

  年检是国家工商机关检查企业是否合法经营的重要手段,每年必须要检查的重要手段,每年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的,如果没有按时参加会被记录在案,企业信誉下降,同时还会受到处罚规定。

 

  第四、查看注册公司转让的审计报告

  查看注册公司转让是否是垫资注册公司,公司的注册资金是否出资到位?是否有抽逃资金的现象?公司账目是否合法?这都是必须的。

 

  第五、注册公司转让的流程

  1、注册公司转让的第一步是召开股东大会讨论,对于一个大公司来说,股东的变更会引起公司构架的改变,所以要召开股东大会表决。

  2、做国有资产评估。为了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国家规定在进行公司转让前,如果涉及国有资产的变更,那么就要进行资产评估。

  3、注册公司转让的合同签订。

  4、收回原股东的出资证明,发放新的证明给新股东。

  5、公司章程的变更,新股东的加入会引起公司构架的改变,因此对于公司的章程也要做相应改变。

  6、修改股东名册,进行工商变更登记。

  7、公告全公司。

 

  注册公司转让首先需要了解一些转让中的注意事项,然后根据注册公司转让的流程一步步进行,目前注册公司转让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因此公司的经营者们也需要了解一些关于注册公司转让的问题。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