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公司法人变更怎么快速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注册公司法人变更怎么快速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1-03    点击率:

企业法人变更,是目前很常见的变更事项,简单来说就是公司成立后因为一些原因导致原来的公司法人需要更换为其他人的情况,由于很多人对此并不了解,所以在面临这件事时都会无从下手,究竟如何正确变更企业法人呢?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

 

  变更企业法人需准备的资料:

  

  1、法人签署的《企业法人变更登记申请书》(需要企业加盖公章);

  

  2、指定委托书及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正副本;

  

  4、根据章程规定,统一公司法人变更的董事会决议。

  

  变更企业法人的具体步骤:

  

  三证合一后,企业法人变更就变得简单多了,如果只是变更法人,股权等不变,只需带着变更申请书、股东会决议、新股东身份证复印件、公章、营业执照正副本、制定委托书、班里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工商局办理变更即可,工商局受理完成后,再带上整套资料到银行办理开户许可证变更,预留印鉴变更。

  

  企业法人变更所需的时间:

  

  一般情况下,变更企业法人只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就可办理完成,一周是跟工商局预约,一周是正式办理,但如果有涉及到股权转让,那么变更时间可能会有弹性。

  

  企业法人变更的费用:

  

  变更企业法人的费用高低分为两种:一是法人不占股份;二是法人占有股份,这就牵扯到了股权的问题,需要进行股权转让,那么工本费就是两个大头:一是印花税(按注册资金的万分之五收取);二是个人所得税(有两种收费方式,如果是平转,按注册资金万分之五收取,如果是差额转,按注册资金万分之二十收取)。

  

看到这里对于如何正确变更企业法人你是否有了更多认识?如果想更轻松更顺利的完成法人变更程序,完全可以委托上海宇科代为办理。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