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公司存在哪些风险及注册流程

注册公司存在哪些风险及注册流程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1-01    点击率:

一、现在注册公司容易关公司难,为什么这么说呢?现在注册公司工商局实行并联审批程序,只要一次性提交资料三证就全部登记注册好,而且时间也很快,一般只要7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而公司办理歇业就很麻烦,先要进行税务清算,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企业法人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之后满六个月尚未开展经营活动或者停止经营活动满一年的,视同歇业。”这是我们找到的有关“歇业”概念的仅有一条法律规定。由此,我们认为“歇业”是一个特定的法律概念。对于“歇业”应掌握的条件应该是:

 


一是该企业应依法停止其经营活动;

二是该企业未开展经营活动或停止经营活动必须达到一定的期。这个只是歇业的概念。

 

二、对于一般人来说公司注册后每年都有不少的费用支出,比如财务必须每个公司都要有的,如果不报税税务就要进黑名单,一般小企业都找一个兼职财务费用是300-1000元不等,银行支出:一般银行对于企业来说都要收取管理费用,还要每年的网银费用,支付密码器的费用。管理费用:现在的小企业都注册经济开发区,有的小区要收取管理费用,费用在24003600不等,年检的费用:一般年检工商局只收取50元的官方费用,还有一些企业需要做审计报告(例如:做金融、房地产经纪、实业投资、建筑装潢等经营范围有这些的企业都要做审计报告),一般费用收取是按照注册资金来50元以上大概费用在500-1000元。所以对于刚创业的人士来说,要考虑好前后需要花费的费用。

 

三、注册公司流程:

1、注册公司第一步: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提供所有投资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投资比例、经营范围、法人及股东信息)

2、注册公司第二步:提供注册公司所需证件,所有投资人身份证原件,去刻章,到银行开验资户

3、注册公司第三步:打入资金验资并出具验资报告  

4、注册公司第四步:提交工商局申领营业执照  

5、注册公司第五步:申办组织机构代码证

6、注册公司第六步:申办税务登记证

7、注册公司第七步:银行开设企业基本帐户

8、注册公司第八步:申请发票购用簿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