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企业长时间进行0申报和不及时报税的后果

上海企业长时间进行0申报和不及时报税的后果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0-17    点击率:

许多企业有这样一种状况,在刚注册的时候,因为公司注册后,初期没有什么业务,会申请零申报的状况,但是长期的税务零申报会引起税务等相关问题,时间久了就会被列入异常名单,所以公司成立初期,企业能够进行多久的零申报呢?下面就和小编一同来看看吧!

 


一、零申报不是"报就报,不想报就不报"

不少人都以为只要是公司没有业务,就可以零申报,不需要代理记账了;还有的公司,有了业务收入,还是继续选择零申报,这些都是不对的。

 

税务局要求的零申报是企业交税申报的本期数据和往期数据均为0的。

 

一般来说,如果长期零申报超过6个月,就会被列为"非正常户"

 

有的公司不只是增值税零申报,企业所得税也零申报。但别真的以为什么事都没有,其实专管员早就注意到你了!

 

 有业务活动却不报税的,要归于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法规,罚你小钱钱不成问题,并且你还需要更正申报数据,补交税款和滞纳金。

还有相关的公司法规定:"公司注册后无正当理由跨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许开业后自行歇业接连六个月以上的,相关工商机关可撤消营业执照。"   

                                                                                                                 二、被撤消营业执照的后果

撤消营业执照会给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和直接责任人带来很多麻烦事:

1.  被撤消营业执照的企业名称三年之内不得运用;

 

2.因违法被撤消营业执照的公司,其法定代表人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撤消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三年的,不得担任董事、监事等职位;

 

3.被撤消企业的出资人或是有限公司的股东应依相关法规施行安排清算的责任,拒不清算的,要承当相应后果;

 

4.被撤消的企业,应当将营业执照、公章、合同专用章等交回原机关,运用应收缴的营业执照从事运营活动的,按无照运营论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被撤消营业执照的,严重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企业负的法定代表人的不良信息将被录入黑名单信息库,施行分类监管和"黑名单"准则,进行公示,相关人员在其他企业的任职会列入监控规划,这些不良承诺记载并不因企业注销或责任人离任而结束,将在相对较长的时间内在责任人个人名下不能消除,使其承当失期于社会的效果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