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进出口权的办理流程

上海进出口权的办理流程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0-12    点击率:

上海的进出口贸易也是十分的发达的,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公司也是相当多的,进出口贸易公司一般注册在自贸区,自贸区对进出口贸易公司的优惠以及福利很多。上海宇科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上海进出口权的办理流程。

 

一、商务局办理登记备案

网上在线对《上海市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信息表》进行填写。

网上填写完成后将下列备的案登记材料送交给上海市商务局的相关办理窗口。5个工作日后领取证书

1、已签字、盖章的《上海市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信息表》;

2、营业执照复印件;

3、企业法定代表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4、为对外贸易经营者是外商投.资企业的还应该提交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的复印件;

5、依法办理工商登记的个体工商户(独资经营者),需要提交合法公证机构出具的有效财产公证的证明;依法办理工商登记的外国(地区)企业,需要提交经合法公证机构出具的有效资金信用的证明文件。

 


二、办理海关登记备案

刻报关专用章一枚

上海海关网站填写企业基本信息,打印并连同以下材料送交给至各区县的海关窗口

1、商务部门出具对外贸易经营者登记备案表;

2、《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注册登记申请书》;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4、《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仅外资企业提供】

5、企业章程复印件;

6、《银行开基本户证明》复印件;

7、其他与申请注册登记相关的材料。

 

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理登记备案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要求进行自理报检单位的注册业务都需要到出入境检验检验局报检大厅进行办理。

 

报检单位登记备案:《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规定》报检单位首次办理报检时,应该向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进行申请报检单位的登记。已经办理登记的单位需向外地检验检疫机构进行办理报检手续的要凭《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单位登记证明书》向外地检验检疫机构进行申请办理备案。

 

报检时必须要提供的有关的单据

1.入境货物报检

其中包括:外贸合同、境外发票、提单(海运提单、空运提单、国际铁路联运运单等)、装箱单、磅码单、许可证(进境动植物检验检疫许可证、进口废旧物品环保批文等)、输出国家或地区政府出具的检疫证书、熏制证书等。

2.出境货物报检

外贸合同(确认书)、信用证、许可.证(出口商品质量许可.证、卫生注册登记证)、厂检单等。

 

四、外汇管理.局登记备案

.汇管理局针对于进出口权备案有以下两个独立的步骤:

1、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当场会收到一份企业登记基本信息表,

2、办理《境内机构基本信息登记、变更表》。

注意:注册在外高桥保税区需要先办理《外.汇登记证》,取得证书之后要先去相关窗口办理登记和确认然后再去办理备案

五、电子口岸信息录入

1、企业办理电子口岸入网申请的条件

企业只有对《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证书》办理完之后,才可到中国电子口岸进行办理备案登记入网申请的手续。

 

2、中国电子口岸的作用

中国电子口岸是一个公众的数据中心和数据交换平台,依托国家电信公网,实现了工商、税务、海关、外.汇、外贸、质检、银行等部门以及进出口企业、加工贸易企业、外贸中介服务企业、外贸货主单位之间的相互联网,并将进出口管理流信息、资金流信息、货物流信息集中存放在一个集中式的数据库当中,随时提供国家各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数据交换和联网的核查工作,且向企业提供应用互联网办理报关、结付汇核销、出口退税、网上支付等实时的在线服务。

 

这就是上海进出口办理的流程,进出口权对进出口贸易的公司是比较重要的一个证件。

 

上海代理工商注册,首选上海宇科!【上海宇科】专业为您服务!

详情请拨打上海宇科热线:021-62626255

地址: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8号门,近御桥路。

我们将给您最专业的解答与服务!""您有约,""创未来!上海宇科欢迎您!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