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不再经营的企业该如何进行注销公司?

上海不再经营的企业该如何进行注销公司?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09-29    点击率:

  如果您以前注册了一家公司,而现在不想经营的话应该怎么办?不再经营的企业都是要选择注销公司的,如果不注销的话,法定代表人要付全部责任,会在工商系统里面留下黑名单,对于今后的再次创业也会产生影响。所以,今天华厦小编就带您看看注销公司的流程。

  

  一:国税拿表格进行登记

  

  注销公司的第一步是按照国税的要求填写、签字、盖章,将每个季度的报表上传到要注销公司的时间段,打印好上年度和今年度的财务报表、再把上传上去的增值税申报表和企业所得税申请表,盖章。如果有固定资产,一定要在清理期间卖掉。有些固定资产如果有发票的则可以做份申请减免报告。但是,如果是一般的固定资产则按固定资产净值来卖掉。

  

 二:拿注销税务登记通知书到地税拿表格

  

  注销地税一定要将所有的税都交齐,没补齐税是不给注销的,地税要交的税比较多,租金发票也要补开。如果企业场地是自己的,则写一份情况说明。地税的注销报告和国税的注销报告是一样的。

  

  三:同时在国地税和工商备案

  

  国地税和工商备案是可以同时进行的,相对来说,国税和地税注销的时间会长一点,只要你把税交齐了就可以注销。

  第四步:拿国税注销通知书和地税注销通知书后,拟一份注销报告

  

  拿国税注销通知书和地税注销通知书后,拟一份注销报告,把报刊的报头和的注销公司的内容一起剪下来贴到白纸上,拿到窗口去提交。之后,拿到营业执照注销回执。

  

 五:办理注销银行账户手续

  

  等到注销公司的所有的证件都注销完成后,拿着注销回执到银行去办理注销银行账户手续,整个注销公司的流程就结束了。

  

一家不再经营的企业选择注销公司这一步是很重要的,不选择及时注销公司的话就会在工商系统里面留下黑名单,如果后期需要再次注册公司就会存在影响,因此关于注销公司的方法各位一定要熟悉。开公司容易,注销难,因此这也提醒着我们在开办公司时要有周全的规划,不能一时兴起,开着玩,毕竟一家企业是一个法人,是要担负责任的。以上内容就是我们上海宇科给大家的详细解答,如果大家还有不懂的细节,可以来电咨询或到公司找专业的人员了解更多详情,咱们的地zhi是在11号线浦三路2号口长青企业广场3058133室。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