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外商投资企业注销程序是怎样?

外商投资企业注销程序是怎样?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09-26    点击率:

   说到外商投资企业注销,其实与内资企业注销大同小异,都是需要经过准备阶段、财产清查阶段、税务清缴阶段、注销登记阶段等四个阶段,但不同的是外资企业由于涉及的监管部门较多,所以,程序,较为复杂。那么外商投资企业注销程序是怎样?应注意什么问题?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一、准备阶段

  

  由公司股东、董事会或法定代表人起草公司注销的决定,召开董事会股东会,形成决议,并成立清算组,确定清算组的负责人,办理清算组工商备案。

  

  二、财产清查阶段

  

  1、清算组自行或是委托会计事务所,对公司的全部财产以及负债进行清查,并编制资产负债表和财务清单。

  

  2、公告,通知债权人公司注销,并且处理公司相关的未交界业务,清理债务,结算职工工资保险,并处理公司清偿债务后的剩余财产。

  

  3、注销公告刊登满45天后,事务所出具清算审计报告。

  

  三、税务清缴阶段

  

  1、清缴所欠税款,过程中产生的税款,委托书所进行税务清算审计,并且出具税务鉴定报告。

  

  2、持税务鉴证报告,办理注销国、地税务登记。

  

  四、注销登记阶段

  

注销登记的顺序可概括为:

1、取得商务局注销初步批复文件;

2、成立清算组,并向工商机关备案;

3、在省级以上的报纸刊登;

4、注销税务登记;

5、公告45天后申请注销外资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取得商务局同意公司注销的最终批复文件;

6、注销财政登记;

7、注销海关登记;

8、注销外汇登记;

9、持清算报告注销税务登记;

10、取得工商注销通知后,再依次办理以下注销登记:注销银行账户、注销社保登记、注销公安局印鉴等。

 

外商投资企业注销过程中还应注意,如果有其他直接登记也需要一并注销,注销期间,这几项未年检的项目应与年检之后才能办理注销登记,如果你想更轻松更顺利地完成公司注销,那么上海宇科投资就是你明智的选择。

 

以上内容就是我们上海宇科给大家的详细解答,如果大家还有不懂的细节,可以来电咨询或到公司找专业的人员了解更多详情,咱们的地址是在11号线浦三路2号口长青企业广场3058133室。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