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什么是注册资本?

什么是注册资本?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08-27    点击率:

什么是注册资本?对于很多没有注册过公司的人来说,他们是不知道什么是注册资本的,就算是注册过公司的人,不去了解也不会知道什么是注册资本。

      

首先我们来解释一下注册资金和注册资本的问题,很多的人认为两者概念相同,其实不然,注册资本是企业全体的股东认缴出资额的总和;注册的资本与企业的实有资产的数额是分离的,企业实有的资产数额变化,一般情况下不会对注册资本产生影响。

      

注册资本是创业者在注册公司时由公司制企业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或者发起人认缴的出资额或者认购的股本总额,其总额被称为注册资本也被称作法定资本,且需要在公司登记机关依法登记备案。

      

那么注册的资本是不是越多越好呢?

      

在一般的情况下,注册资本的多少对公司的影响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以前的认缴制没有改革之前,满足最低的注册要求即可。但是如果想要多融资的公司,建议您注册的资本还是多一点较好,因为这样更容易符合金融机构判定公司自有资金的标准。

      

另外,注册的资本多表明公司的偿债能力强,所受的限制会比较小,发展的空间大;注册资本多表明公司实力雄厚,客户、合作商愿意与其进行合作,特别是市场开发的初期,资本大可加快公司发展。

      

但是注册资本多也有弊端,这种弊端正是注册资本少的优势:

 

1、流动的资金大很有可能产生资金的闲置,且被工商局认为有抽逃资金的情况,企业运营风险加大;

2、审计、印花税等费用也会随之提高;

3、公司承担的法律责任加大。

      

关于什么是注册资本的问题就回答到这里,如有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公司注册资本的问题,欢迎前来咨询我们上海宇科。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