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时要不要明确股权分配额?

上海注册公司时要不要明确股权分配额?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06-19    点击率:

上海公司注册时涉及到公司注册资本,那么对于股份有限公司来说,团队合伙人的具体股权份额需不需要在注册时标注清楚?如何保障每个人的投资股权?

 

上海公司注册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上海注册公司需要条件大致介绍如下:

一;企业法人身份证以及个人私章;

二;企业股东身份证以及个人私章;

三;公司注册学校租赁合同或购房合同;

四;公司经营范围;

五;股权分配;

六;给公司起名;

七;注册资金。

 

这其中已经提到股权分配问题,也就是说每个股东的利益分配也须在创业前期进行明确,以免到后期公司盈利后引起股权纠纷。至于上海注册公司股权分配的方式,目前国内大多数公司遵循的是股东出资多少和贡献力以及后期鼓励期权分配等多个参考因素。

 

首先,上海注册公司股权分配可以由出资多少决定股份的多少,也可以考虑每个人的能力、作用来相应决定所持股权的比例。要坚持一个公司里必须有一个核心的人物,坚持贡献多的人就应该多拿些股份,贡献少能力差些的,就相应少拿些。比如说可以把50%的公司股份按照出资比例来确定,另外50%按照创始人的能力贡献差异性地分配。创业公司的股权要尽可能合理化地分配,创业者们应该开诚布公,关键的问题大家先说好,这样才能保持团队长期合作的公平性,不留任何后患。

 

创业团队一起创业,就如两口子一起过日子。如果没有了信赖基础,同床异梦,即便有制度设计,继续在一口锅里吃饭过日子也会很闹心。比如,很多上海注册公司据称有给不同人看的三本账本。除非公司有公开的退出渠道,比如公司IPO或被第三方整体收购,小股东如果靠分红赚钱,很难知道公司到底赚多少钱。

 

在大多数上海注册公司互联网企业中,物力资本显得不是那么重要,更多的是注重人的价值输出。基于合伙创业的特征,建议不一定非要全分完,一般情况下,初创企业在早期做股权分配的时候,在确认各合伙人股东之间的股权比例后,通常会预留一部分股权作为期权池,用来激励未来的核心员工。这部分股权一开始是由创始人代持着,且在股东协议中要详细说明。

 

上海代理工商注册,首选上海宇科!【上海宇科】专业为您服务! 详情请拨打上海宇科热线:021-62626255 地址: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8号门,近御桥路,我们将给您最专业的解答与服务!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