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内资公司股权转让所需资料

上海注册内资公司股权转让所需资料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8-05-25    点击率:

  股权转让,是公司股东依法将自己的股东权益有偿转让给他人(包括自然人和法人、其他组织等),使他人取得股权的民事法律行为。相比于实物交易,利用股权转让的方式转让在产或项目,可以大大的降低交易成本,简化交易流程,那么上海注册内资公司股权转让需要的资料有哪些呢?不知道的跟着宇科小编来看下吧!

  上海注册内资公司股权转让的流程:

  一、所需材料:

  1、《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

  2、 公司申请登记委托书;

  3、原股东会决议;

  4、新股东会决议;

  决议事项;

  修改章程相关条款;

  股东盖章签字 ( 自然人 ) 或董事签字;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5、章程修正案;(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上海注册公司法定代表人应由谁担任

  6、新股东法人资格证明或自然人身份证明;

  7、转让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牵涉到变更的所有股东必须到工商局当场签字)

  8、加盖公司印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那么,股权转让中应当注意哪些问题?

  一、股东股权转上包括哪些权利的转让?

  股权转让后,股东基于股东地位而对公司所发生的权利义务关系全部同时移转于受让人,受让人因此成为公司的股东,取得股东权。因此股权转让所包括的权利是股东权的全部内容:比如

  1、发给股票或其他股权证明请求权;

  2、股份转让权;

  3、股息红利分配请求权:

  4、股东会临时召集请求权或自行召集权;

  5、出席股东会并行使表决权;

  6、对公司财务的监督检查权;

  二、股权转让并办理股东变更登记后原股东是否有权主张转让之前的利润分红?

  不能。股权转让并办理股东变更登记后,原股东即丧失股东资格,不得主张包括分红权在内的任何股东权利。但在股权转让合同中另有约定的除外。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