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不同公司类型的区别以及纳税区别

上海不同公司类型的区别以及纳税区别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10-24    点击率:

上海注册公司的类型有很多种,但是常见的就比较少了。公司类型之所以有这么多类型,主要是每种类型适合的情况以及承担的责任不同,下面宇科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不同类型的公司注册的区别以及纳税的区别。

 

一、常见的公司类型都有哪些?


1.有限责任公司;


2.股份有限公司;


3.国有独资公司;


4.个人独资企业;


5.合伙企业;


6.个体工商户;


7.外商投资企业;


8.私营企业;


9.另外还有以前登记的全民所有制企业、集体所有制企业 (现在已不能登记这类性质的了)

 上海公司注册

不同类型的公司有何区别?(您可以了解一下:上海公司注册流程


1.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2.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3.国有独资公司:是指国家授权投资机构或者国家授权的部门单独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4.个人独资企业: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由一个自然人投资,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经营实体。


5.合伙企业: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本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


6.个体工商户:是指生产资料属于私人所有,主要以个人劳动为基础,劳动所得归个体劳动者自已支配的一种经济形式。个体工商户有个人经营、家庭经营与个人合伙经营三种组织形式。由于个体工商户对债务承担无限责任,所以个体工商户不具备法人资格。


7.外商投资企业:是外国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以各种方式在中国境内投资,并依法律设立的承担民事责任的企业。分为:外商独资企业、中外合作企业、中外合资企业。


8.私营企业:是指由自然人投资设立或由自然人控股,以雇用劳动为基础的营利性经济组织。


9.以前登记的企业


全民所有制企业:指生产资料归全体人民所有,由国家作为代表行使所有权,从事商品生产经营活动,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核算,以营得为目的的企业。


集体所有制企业:指生产资料或财产归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劳动群众共同劳动,实行按劳分配为主、适当分红为辅、提取一定公共积累企业。

 

不同类型的公司纳税有何区别?

(一)流转税:不同类型的公司在流转税缴纳上没有区别,只是能否享受税收优惠的区别,跟企业销售额有关,跟公司类型没有特殊规定。


(二)企业所得税:以下类型的公司缴纳企业所得税:


1.有限责任公司;


2.股份有限公司;


3.国有独资公司;


4.外商投资企业;


5.私营企业(注意注册类型);


6.以前登记的企业:全民所有制企业、集体所有制企业


(三)个人所得税:以下类型的公司缴纳个人所得税


1.个人独资企业;


2.合伙企业(其中个人合伙人);


3.个体工商户。

 

常见的注册公司类型一般就是有限公司以及个体工商户和独资企业。这些类型的注册适用中小型企业,也是符合市场需求的,更为关键是注册流程简便以及门槛低。上海宇科代理注册上海公司上万家企业,有什么疑问可直接咨询宇科的客服人员。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